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談快樂500字作文

談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快樂,是一種觸及到人的最根本的靈性的事物,它是一種脫俗。快樂,是一種奉獻,就像歌中所唱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這種感覺便來自於給予。快樂,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對事物抱有希望的精神,是自信與樂觀。快樂,是一種權力,每個人都有權使自己快樂。也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它也是一種道德,妨礙了或剝奪了別人快樂是違反道德的事,好人和壞人的分別也多半在於他們是否關心別人的快樂。

   那些背負了良心的債務,剝奪了別人的快樂,來中飽自己私囊的人,他的口袋裡所裝的並不是快樂,而是沉重的羞愧,良心上的負擔,還有因失去別人對他的信賴與尊敬,而感到孤立無援的恐懼。

   我們不否認金錢的重要。它能使生活無憂,能買到自己所想之物。因此我們不妨說——它也能買到快樂。但如果我們不作別的打算,而只希望借更多的金錢之力來使自己快樂,那就會發現,他所買到的將只是無止境的患得患失和惟恐不能獲得更多,惟恐失去眼前的所有而焦慮不已。

   快樂來自於“適可而止”的恬談心情。總覺得眼前的一切不夠如意,這種“否定自己眼前處境”的心情,正是最不快樂的。而最深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與人世,慢慢品味出它的美與和諧。  

 

   nor............................ 

談快樂 標籤:快樂作文 元旦快樂作文 收穫快樂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