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夢去飛,為夢去追800字作文

為夢去飛,為夢去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夢去飛,為夢去追 

   ————《根鳥》讀後感 

  為了追尋着心中的夢,獨自西行的種種坎坷經歷和奇遇。彷彿蒙上了什麼,一切都那麼茫茫,那麼虛無縹緲又觸手可及。渲染了一個又一個奇妙的境界,現實夾雜着虛幻,無奈夾雜着希望,孤寂夾雜着熱情,恐怖夾雜着凄美……有荒漠的凄涼、戈壁的兇險,有草原的廣闊、山巒的陡峭,有溪水的丁冬、江河的咆哮,有鄉間的淳樸、市井的污濁…… 

  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沉醉於亦真亦假的幻想中,血氣方剛執着追求,意氣用事推人入水,孤獨頑強地跋涉於深山險水中,幾番掙紮上門乞討,不怕苦累掙錢上路,害羞善良熱心助人,機智果敢化險為夷,真誠寬容廣結好友,輕信他人上當受騙,醞釀計劃等待時機逃離鬼谷,安逸無憂懶惰滋生,情竇初開害羞好奇,身心俱疲沾染惡習,意志消沉誤入歧途……這正是青少年心理發展的迷茫期,有理想又不明確,有鬥志又易走歪路,充滿鬥志充滿熱情充滿正義充滿好奇又有那麼一些反抗…… 

  一個少女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出發了,一飛衝天,去尋找自己的夢。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他決定以夢為馬,度過他的成長階段。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著、一往無前,他在痛苦中品嘗着快樂。他歷經長途跋涉,經過無數條難題,把一切又一切的阻擋拿開,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終於到達了曾在根鳥夢中出現過的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他那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流動在骨子裡,根鳥樂於助人,哪怕自己受苦。小說里的扳金也不例外,只要他又目標或目標不更改,哪怕是到了生命的邊緣,哪怕是什麼都沒有留下,都儘力去完成自己的心愿。 

  理想就是那遙遠又似在眼前的繚繞的潔白的煙霧、幽香的繁茂的純潔的百合和憂傷的柔弱的純真的紫煙。根鳥和板金就是這樣的兩個代表。一路上,支撐你前行的除了理想、信念、責任,還有親情,愛情,友情,恩情,隨時涌動的一點感動……

為夢去飛,為夢去追 標籤:放心去飛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為夢想作文 為夢想而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