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心去飛3000字作文

放心去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題記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樹葉落了,花兒凋殘,大雁南歸,那是帶走了誰的思念?它們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我們呢?我們畢業了,畢業了,真的畢業了……  

  淡淡的,是一種憂慮。綿綿的,是一種難捨情分。心與心的分離,必定有模糊的惆悵;錯與對的撞擊,必定有難辨的是非。曾經六年的友誼,在這最後一天的時光里,思緒飄散,化作紛飛的思念,充滿了難忘與不舍。曾經真摯的微笑,曾經無奈的悲傷,曾經快樂的呼喊,朋友,你還會想起嗎?  

  六年了,六年前的我從未想過今天的分離。當時,來到這裡,只是覺得每一張面孔都好陌生,心裡很害怕,內心有種落寞的荒涼。想一想,已經不知道是何時愛上了這個集體,對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依戀……  

  我們要走了,雙手合十,許下心愿:我只希望,若干年後,我們還可以像過去那樣,坐在同一個教室中,無所顧忌的開懷長談;我只希望,時間不要淡漠我們曾經真摯的友情,曾經快樂的故事……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白駒過隙間,記憶一點點被封入內心的一角,我輕輕揭開往事的封條,將微微泛黃的歲月細細品讀,那是一種什麼滋味?  

  絲絲的甜味與離別的無奈,分開的苦楚與共同的歡樂,永駐在心中。藍色無邊的海平面,有份永久的諾言,那是一千年的期限,友情註定是永遠。如果我們還有緣,走一圈,還會回到原點……  

  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的我們和曾經我們的故事。請不要問我永遠有多遠,就讓我們一起站在樹底下仰望藍天,看紅塵彷彿片片落英在頃刻間墜落,讓心靈在一首古老的田園牧歌中穿梭,感覺塵埃落地以後的清爽與橙明……  

  我曾經的對手,偶然的機會讓我們促膝長談,心靈的共鳴讓我們相知相依。上帝賜你與我頭腦與心靈,讓我一步步走出低靡,卻讓我無能為力的看着你一步步消沉。於是,你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時間的目光中,最終在我的雙眸中化為小小的一點。現在,初中了,我們都有了嶄新的生活,讓我們彼此一起努力,祝你成功啊,加油!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充滿感動與快樂。淚水打濕衣襟,帶着寒意的風將它吹乾,佇立在昔日充滿回憶的校園,將心緒融入這一片蕭瑟之色。  

  窗外下起淅瀝的小雨,天空在哭泣。時間的腳步急促地走過,我的頭髮長長了,在經歷了一個夏天放肆地瘋長后,它們開始變得慵懶。在這個落寂的季節,它們蜷縮着微微泛點褐色的身子,凌亂而沒有生氣。然後,它們開始發杈。這似乎很符合這個季節,一切都顯得那麼低調,甚至都沒有“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假象,就像我的頭髮,在起風的時候,甚至都沒有一絲活力,它們只會飛起來,在我的眼前,隨着風在空中跳舞,把我的視野分割成無數的碎片,在空中不停地翻飛,那是最翩躚的舞步,帶着几絲絕望和無奈。  

  髮絲是歲月的影子,在那些舞步間,我聽到歲月剝落的聲響,日子就從發梢間這樣流過,靜靜的。我站在時間的一點上,回頭看夏天的尾巴,我沒有勇氣面對秋,一切凋零,等待新的輪迴。許多事情都改變了,過去站在它曾經的位置,成了一尊雕像,在時間的洪流中,靜默……  

  陽光散落在地上,彷彿一不小心滑落的珍珠,閃着晶瑩的光,甚至來不及撿起來,只有這時候,秋才能顯出她不為人知的一面,那種很明媚的感覺。樹上的葉子聽着風的呼吸,輕輕離開它茂盛了一個季節的枝頭,轉着圈,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伴着陽光的親吻,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陽光透過稀疏的樹葉,在地上變幻成許多凌亂的光斑,隨着風一漾漾的,彷彿被微風拂動的湖面,閃爍着跳動的亮點。陽光是秋的外衣,僅此而已。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要走了,真的要分離了。可能,今後我們將會天各一方,但思念與友誼永在。請不要忘了那年夏天,我們共同許下的誓言。  

  我們微笑着說:“人雖已去,友誼永恆……“  

  我們無奈着說:“時間已逝,就讓回憶皎潔……”  

  我們莊嚴着說:“縱然青史已經成灰,就讓快樂永遠定格在心裡……”  

  這個傷感季節,我們曾經快樂又分離……  

  “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這個蕭瑟的秋天,隨着片片花瓣的掉落緩緩緩緩地向前流動,這個無力的季節,彷彿一座黃昏的劇場,在曲終人散之後,靜靜地佇立在那裡,被時間遺棄。梧桐樹片片飄落的黃葉上,顯出乾澀的紋理,見證這歲月的匆匆流逝。生命凋謝的瞬間,在一剎那定格,化作緲緲的歌聲,朝遠方綿延,一直到很遠……  

  既然歲月已逝去,那麼,就讓風吹散思念,成為我們永久的諾言。

  放心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 我們未完成地夢

  其實,我們還有很多夢想,很多希望,很多快樂。現在,畢業了,分離了,曲終了,人散了。就讓我們釋放心靈中的吶喊,去放飛希望,放飛理想!  

  回首,思緒彷彿好像短了線的珍珠,記憶如潮水般湧出。花開花落,又是一個無奈的離別……  

  來不及表達的歉意  

  來不及挽回的錯誤  

  來不及實現的諾言  

  來不及送出的祝福  

  來不及體驗的美麗  

  生命中有太多的來不及,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珍惜那已經逝去的時光。是追憶,然後落淚?還是斷想,然後哭泣……  

  現在,唯有落淚,唯有哀嘆。哭泣中離別,我用心送給你們最真摯的祝福…… 

  放心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 這一次不掉眼淚  

  風裡默坐,挽留住人生凜然之韻;  

  燭中夜思,烙印下青春無奈之意;  

  似水流年,彈吟起天地雄壯之調。  

  青春似歌,稍縱即逝。人生如夢,欲哭無淚。再見了,再見了,我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不知道這一別要何時才能相見,不過放心,我會好好的,我會努力加油的!  

  輕風劃過臉龐,鼻子一酸,眼淚就這麼掉下來。邁着孤單的步伐,留下一串冷清寂寞的影子……不是說好了不許哭的嗎?怎麼還是這樣?原來真的擋不住離別的凄苦啊……  

  我們都該走了,去尋找自己的夢,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淚還是那麼輕易的落下,是離別前的酸楚。終究自己還是要面對一切,終究是還要離別。終於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因為緣分,讓我們相聚;因為天意,讓我們分開。不管是緣分還是天意,都不會阻隔我們的友情。現在,歡歡洒脫的離開,留下燦若桃花的笑魘……

  後記:其實已經畢業半年時間了,可離開時的情形還是那麼清晰地浮現在眼前。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已將他們的名字深深刻在心底,回憶將永恆……  

  友誼的旋律,唱吟那首憂慮染淚的魂傷之調;  

  友誼的漣漪,拂揚那片凄美苦澀的意茫之浪;  

  友誼的色彩,掀起那種破碎離別的心悵之斕。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就讓風帶走我的思念,吹散你的陰影。就讓雨敲打我的心房,滋潤你乾枯的心靈。飛揚的黃葉中,有我青春的背影。我們擱淺的流年,媚眼如絲……

放心去飛 標籤:放心去飛作文 用心去感受作文 放心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