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青春不倒,有夢去追900字作文

青春不倒,有夢去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青春是一首歌,年華做的歌,時間譜的曲,而不斷進取是他的旋律。——題記 

  我們是跨越世紀的一代,我們藐視一切困難和挫折,我們不怕失敗! 

  青春路上挫折叢生,布滿了困難和險阻。面對困難,我們可能會不知所措;面對挫折,我們也可能一籌莫展;面對失敗,我們也會傷心,也會懊惱,也會流淚。但我們決不屈服!我們不破難題誓不休,我們不得成功不停息,我們與挫折戰鬥到底,哪怕失敗後面還是失敗,困難後面還是困難,挫折後面是一望無際的密密麻麻的挫折。因為我們是青春的一代,我們擁有時間,我們精力無限,我們勇氣不倒! 

  我們是充滿朝氣的一代,我們渴求知識,不斷探索。 

  我們熱愛文學,我們極其感性。我們可以為《祥林嫂》打抱不平,也可以因為《紀念劉和珍君》而向反動政府報以我們狂熱的怒火,我們會因為《羅密歐與朱麗葉》而潸然淚下,也會因《一壇金子》中美好的結局而歡呼雀躍。 

  我們不再流連於童話的美好意境,思想邁步,開始縱觀古今歷史長卷,看庭前花開花落,望窗外雲捲雲舒。我敬佩司馬遷雖受宮刑之苦卻唱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壯舉,我惋惜汨羅江畔一位天之驕子的轉瞬既逝,我讚賞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我體會李清照“莫道不消魂,捲簾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思君之痛,我感觸李後主“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的一腔怨緒,我驚異於一代音樂大師伯牙竟為山間樵夫鍾子期的離世憤然斷弦。史實讓我多了一分理性,少了一分浮躁。 

  同時,我們又熱愛科學。我們研究物理,看法拉第的電磁經典;我們研究化學,探求一個又一個微妙的實驗。我們科學、嚴緊,我們思緒慎密,而且無所不能。因為青春給予我們時間、精力、勇氣。 

  我們是狂放不驁的一代,我們不斷革新,擺脫束縛。 

  社會的束縛不能奈何得了我們,社會的漏洞不能逃過我們的法眼,我們看到了教育體系的庇漏,我們看到了政府辦公的蛀蟲,但我們並不對這個社會失望,因為我們堅信,這一切的一切都能被我們戰勝。因為,我們是無比青春的一代。 

  青春是一輛奔馳的火車,載着我們的希望,帶着我們的智慧,突破重重布滿挫折、困難、失敗的防線,沖向我們的夢想。 

  奔馳的火車上,我們高呼:青春不倒!有夢去追! 

  指導老師 黃旭寶

青春不倒,有夢去追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不倒翁作文 製作不倒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