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倔強”的“小紅軍”1000字作文

“倔強”的“小紅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倔強”的“小紅軍” 

  星期一,陳校長在廣播中下了道“聖旨”:明天上午三到六年段的同學先去紀念碑掃墓,接着去73122部隊參加“紅色之旅”徒步拉練活動。聽了這個消息,我都要崩潰了:天那,從紀念碑到東湖部隊聽說要走兩個多小時呀,我哪受這份罪啊? 

  第二天早晨,昔日不見的太陽,好象也來湊熱鬧,把大地烤得滾燙滾燙連腳踏在上面,都覺得像踩在火爐上一樣,我每個人都早早地備了一壺水,生怕盛少了不夠喝。 

  到了9點鐘,我們起身準備“二萬五千里長征”。突然,軍人叔叔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一眨眼的功夫,他們就“刷刷刷”地站好了隊,難道他們也要跟我們一起“行軍”?還真被我猜中了,原來他們是給我們鼓勁、帶路的呀。 

  走了好一段路,我已被折磨得腰酸背痛、筋疲力盡了,便問老師:“還要走多久啊?”老師會心一笑:“快了,就快到了。”老師的話就像給我打足了勁,我一下感到精神抖擻。 

  可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大概有“半個世紀”吧!可怎麼還沒到目的地呢?再望着斜坡上長長的“螞蟻隊”,我的意志力也一點一點地消失了。我感到自己是從天上掉到了地上,此時我還真羨慕那些請假的同學,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家裡玩耍! 

  我邊走邊念叨着,不知不覺,掉隊了(班級的後面)。這時,我的耳畔有一個親切的聲音:“小朋友,掉隊啦!我來幫你扶一會兒吧!”我像見着了“救星”,本想一口答應,可回頭一想:軍人叔叔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他們可沒喊過累,叫過苦,我可不能讓他們看扁。再說,我只是有點累,又不是實在堅持不下去,何必要拖累別人呢。於是,我擺出了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拍了拍快要散架的腿,微笑着說:“瞧我這樣,像走不動了嗎?我還可以走好一段路呢”說完,我便再心裡深深地吐了口氣,好險啊!這下他因該無話可說了吧! 

  軍人叔叔笑了笑,又說:“那——,你到車上坐一會兒吧!”我一聽,“你想‘陷害’我,老師說了,只有實在走不動才能坐車。你想要我當懦夫,哼,沒門!“我略帶生氣地說著,又指了前面的路隊,說了:”老師和同學們還等着我哩!“軍人叔叔無可奈何,就從口袋裡拿出了“乾糧”——餅乾。我一看,眼睛一亮,嘿,還真了解我,知道我肚子餓了。如果我要的話,就對不起這鮮艷艷的紅領巾;可不要,總覺得太可惜了。最終,我選擇了前者——又一次拒絕了軍人叔叔的好意。他顯然無計可施,只好大踏步走了。 

  終於,我戰勝了自己,趕上了隊伍,我真想自豪地對自己大聲說:“你真棒,今天也當了一回‘倔強’的‘小紅軍’!” 

  指導老師:林端

“倔強”的“小紅軍” 標籤:小紅軍作文 倔強作文 紅軍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