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全球變暖、冰川消融、海平面抬升、臭氧層破裂……我們生活的地球,正在遭受浩劫。人類開始意識到我們在以往的生產和消費過程中有意無意的在傷害着我們的地球-----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

  什麼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碳。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回收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現在大家都倡議低碳生活,我漸漸懂得了其中的意思,低碳是一種生活習慣,是一種節約身邊各種資源的習慣。少開車,少吃肉,少用紙張和一次性筷子,盡量節電……只要能從日常點滴做到不浪費,就可以實現低碳生活。

  於是我開始了“低碳生活”。當我洗完手時,就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流出來。然後把洗完手的水來沖馬桶,這樣就可以節約水資源了!每次看見爸爸媽媽進洗手間洗手的把水龍頭關緊,我都十分高興。家裡的電器插銷全插着。我以為插着不廢電,可科學老師講插銷插着很費電。我告訴了媽媽,並且對媽媽說:“媽媽,您一定要在每天上班的時候把家裡的電閘關了!”媽媽接受了我的建議。我和媽媽一起把家裡的白熾燈換成節能燈,倡導全家人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

  我本來以為,二氧化碳只有汽車尾氣才會排放,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們大家的生活和地球。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着時都會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每次充完電就應該將電池立刻取下。我希望隨着我的變化,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會發揚“低碳生活”!

  同學們、朋友們,做到低碳環保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綠色的生活。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去行動,就一定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低碳環保,讓我們共同的地球擁有更美好的明天吧!



低碳生活 從我做起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