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碳生活450字作文

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低碳生活,沐浴自然。日新月異的發展帶給了我們不小的方便,但同時帶來了浪費,所以,在方便之餘,別忘了低碳生活,節能環保。

  減少耗電量,少開幾回空調吧!空調啟動是電流較大,而頻繁開關更是費電,還非常容易損壞壓縮機。所以,為了過低碳生活,請少開空調多開窗,呼吸新鮮空氣。下面教大家一個小竅門:空調開了幾小時后就關閉,改為開電風扇,一樣會感到涼爽。晚上時,用這個方法比整夜開空調節省了5%的耗電量呢!對了,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在開空調的房間里呆了過長的時間,會造成胸悶、頭暈、乏力,健康狀況會急速下降。這是因為空氣中的負離子經過空調凈化處理和通風管道後幾乎消失。

  我們還要節約用水,盡量一水多用。用淘米水、煮麵水洗完,既去油又節省;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還可以澆花、洗車、沖廁所;洗水果時,要間斷沖洗水果,因為這樣可以省不少水,把用過的水儲存下來,可以再次利用。

  節約用電,節約用水,不單單是說說的,還要會做,而且要做得好,做得對,為低碳生活盡自己的一份力。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充分利用資源,保護環境,實踐“低碳”,保護唯一的地球!

  六年級:張廣鵬



低碳生活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