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低碳生活——從把空調調高一度開始1100字作文

低碳生活——從把空調調高一度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全球升溫,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地球的所有生物,包括動物和植物都要用水,人類常浪費水,電等地球能源,現在,能源物資不足了,所以地球就升溫了,科學家們預測北國冰川每年都在融化,幾年後就化成水了,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啊!

  得知這些消息后,我們家開了一個家庭會議,最終結論是:全家倡導環保。

  從那以後,我平時上學都乘公共汽車上學,很少讓爸爸,媽媽開車送我上學,因此,我天天都很早起床,因為要趕着乘公交車啊,不過我第一次乘公交車回家時有點麻煩——我不知道要叫“有人下車啊!”這句話人生悲劇啊!幸好,有人在永寧市場下車。下車時,司機對我說:“小妹妹,以後下車時要叫‘有人下車啊!’這句話,不然就不會停的了。”“好的”我點了點頭,唉!走得我一身大汗!

  我爸爸從浪費黨變成了節約黨,他計算了一下全國13億人口,每人把空氣調高一度,一天,就省了33億千瓦時,相當於一家供電公司的半年電量!我暈!於是,他讓我們一天開空調睡,一天開風扇睡,實施開始了,我第二天就敖不住了,我就把空調開了,不過調高了兩度,升為27度,後來爸爸經過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開空調,不過也要節約,最低溫度:一部開27度,一部開28度,兩部一起開,開20分鐘;平常溫度開一部26度,全家就這樣沒啥感覺到溫度提升了,真好。

  我媽開始節約水資源,因為我這裡講空調升一度,那裡講節約每一滴水,這裡一,那裡二,把媽媽都搞暈了,昏頭昏腦地被我“洗腦”了。我見水箱太大水,便想起上學期老師教我們讓水箱沖少一點水的技巧,我就按着方法去做,把磚頭小心翼翼地放進去,喲!原來水箱這麼臟,我又把磚頭拿出來,然後把洗衣服的水收集起來,用刷子細細地,小心地,認真地擦了起來,洗完了,我又把磚頭放進去,好了,大功告成,我試了試,沖水效果仍然Verygood!我又把刷子等工具放好,秘密行事完成,我假裝沒事地走出衛生間,“這麼久,去大便啊!”“嗯”我點點頭,媽媽常把洗衣服的水用來給我拖地,轉來轉去地,我都快要暈了,媽媽叫我把廚房,衛生間的地磚都要拖乾淨,媽媽一臉嚴肅,我快暈了!“又拖地,我抱怨道!”“不然洗衣服水用去洗車吧!”爸爸拔刀相助。“不!洗車只用去幾天的,其它呢?”啊,我和爸爸張口結舌,是啊,全國每人節約一滴水,就節約了45噸水!唉!我這個可憐的姐姐,哼,我要考去三鑫、紀中,因為去了石歧就沒有那麼多家務做了,如果考不到的就要靠妹妹了。

  表妹見我把飯碗扒扒扒乾淨,也不甘落後,也跟着我扒扒扒,可她不會把粘在碗上的飯扒走,我教她,裝些水或湯一起就好了,如果全國人,每人省一粒米,就省了13億粒米了。

  是啊,滴水成河,積水成淵,粒米成籮,張紙成樹!我們要節約紙,節約水,節約電,節約氣,節約油,節約米等方面去節約資源,讓我們一起保護地球吧!

  永康小學六年級:***



低碳生活——從把空調調高一度開始 標籤: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