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能環保,低碳生活700字作文

節能環保,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時也是一種低成本、低代價的生活方式。低碳是一項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所以,我的低碳我做主。

  從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越過越好。無論是餐桌上還是衣服上,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如今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而隨之而來的卻是環境遭受污染。如今出行不再是騎自行車,而是乘公交車或開私家車。大街上不再是人流如潮,而是車流滾滾。隨着擁有私家車的人逐漸增多,氣也逐漸受到污染,汽車排放的尾氣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逐漸增多,污染了環境。

  我向爸爸媽媽談了我的低碳生活想法,他們都十分的支持。不久我全家人都參與到低碳生活中。媽媽洗衣時先將清水滴幾滴洗滌劑然後將衣服浸泡一會再洗,肥皂或洗衣粉用量小,漂洗用水少,衣服洗的還乾淨;我還幫媽媽收集各種大口的戴蓋的玻璃瓶子,將五穀雜糧裝入瓶中,糧食不但不生蟲子,還廢物利用。我還做我們家低碳生活的監督者,我爸爸非常怕熱,天一熱就打開空調,我就提醒他說:“爸爸,我們住在山裡,打開窗戶,既進來自然風,又能呼吸到天然氧氣…”話沒說完,爸爸早已將空調關閉;我爸爸出行自駕車習慣了,出去買菜也愛開車,我便和他約法三章,“每天要多走路少開(乘)車,買菜更不能開車。”爸爸笑着對我說;“對!低碳生活應該從小做起,從每一個人做起”。低碳生活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只要我們重視它,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少開一天車、少用一個塑料袋,為我們的家園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空氣更清新做貢獻。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想對地球母親的兒女們說,快快行動起來吧,不只是為母親的節日,更重要的是時時都心懷低碳節能環保的意識,踐行吧。

  六年級:zy520kt



節能環保,低碳生活 標籤:節能環保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