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仿魯迅《故鄉》之---小院1100字作文

仿魯迅《故鄉》之---小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小學時,曾有道作文題,說是描寫童年的樂園,我洋洋洒洒寫了很多,依稀記得是這樣的; 

  魯迅先生的樂園是三味書屋或百草園,而我的樂園是我家樓下的院子. 

  那時侯,我小,一直住在姥姥家的古典式宅子里,那四周儘是院子. 

  院里有很大的空地,我和姐姐常在那兒跳房子玩,或耍小桌,又或理院子.院里之所以有那麼大的空地,我們的功勞是少不了的.當然還有忙月李古的指點.那院子是很雜的,院子角常有些稀奇玩意兒.我和姐姐總到那兒淘寶似的淘.玻璃彈珠,琉璃碎片,在那兒是很多的,有一次我甚至在那兒發現一枚古七子,亮晶晶的,很漂亮.我就把它收在忙月李古送我的那個錦盒裡.多邊形的古七子和四方的錦盒湊一塊兒,挺漂亮. 

  院前,是和其他院子相通的,那兒有片菜地,入夜,會有些蛇出沒,也有青蛙,夏天的時候,它就使勁叫,很有節奏感,但在睡前那是很惱人心的,一點響聲都能讓人心煩.蛇嘛,我倒是很喜歡的,忙月李古有時會帶我們去捉它,那蛇的肉是很美味的. 

  院子後面,有個小池,種了些荷花、蓮蓬之類的,我們這些小孩會學着林黛玉他們組個詩社,夏天,大家聚一塊,寫寫詩什麼的.還別說,別看我們小,才氣倒是有的,雖作不出像"偷來犁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那樣的,但像"花謝花落漫天飛,爾學小荷靜立水"那樣倒是吟得出來的. 

  房子左上角,有一座石頭壘的屋,裡面從來不住人,聽姥姥說,是堆雜物的,可我怎麼也找不到那屋子的門.一天晚上,我和姐姐點着小橘燈去那兒探險.竟聽到腳步聲,過了很久,那聲音還在,卻不靠近.我們連忙回屋了.第二天去看,卻是一群公雞在那兒。我和姐姐啼笑皆非。 

  趴在圍欄上看雞倒是很有趣的.忙月李古這時候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我就問他: 

  "李古,你不是忙月嗎?怎麼現在還在?早過了祭祀了!"我們和他從不分大小,也不講禮貌,大家都樂意的很. 

  他回答說:"我跟老太君說了,我要做長工,還說是少小姐要我留下來的." 

  我羞他:"我哪個時候說了?牛皮滿天飛!" 

  姐倒是不急,只是笑:"咱們姥姥沒那麼威嚴!用不着叫老太君的." 

  李古呵呵的:"可不是,在這兒工作真是我的福啊!凝兒小姐,媛兒小姐,你們也不難伺候." 

  我和姐都佯裝生氣:"誰要你伺候拉,說得好像我們多嬌氣似的." 

  李古就陪着笑:"行了行了,少小姐,大小姐.我投降." 

  然後大家一起笑,我問:"李古啊,你做長工挺好,可我們叫慣了你忙月李古,怎麼辦呀?" 

  他揮揮手:"叫吧叫吧,隨你們便." 

  院子是很大的,除了我們住的古宅,後面還修了幾座平房.住着我的阿太和老太公.按理說,他們的輩分應是很大的,可沒什麼人把他們當回事兒.不過忙月李古倒是經常拿着些食物去那兒的,我們也會去坐坐.老太爺會給我們講《紅樓夢》. 

  可是人是要死的,而且老太公都一大把年紀了,也不知哪天就和阿太一起走了.李古是很傷心的.我們倒是只愁沒人給我們講《紅樓夢》了.但是李古卻是把他們當親人的,後來,李古都不怎麼在我們面前出現了. 

  終於,這個唯一還保持童心的人離我們而去了.

仿魯迅《故鄉》之---小院 標籤: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小院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