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追求何以讓夢想花開900字作文

追求何以讓夢想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非常欽佩兩種昆蟲:一是,標籤着”自取滅亡”撲火的飛蛾;二是,“十七哉長眠待一夏”的蟬。我崇拜她們,心感她們委實已經臻至了追求的極高的境界。讓我且稱之為“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

  翻憶她們的歷經也許你會嗅到一股悲愴蒼嗚的憫情,其實全然不是。反而她們活得流光溢彩,如此的精彩紛呈,精妙絕倫:

  飛蛾貫徹一生都無比熱烈地追求着自己光明的理想。她永葆激情。從未有外界之迷惘。在每一個星輝月皓的日子裡,她始終笑逐顏開,千百萬分篤定自己的夢想,甚至矢志不渝撲向,足以令她原已參差的生命,從此無情地鉤畫上句號地嫵媚的火苗或滾燙的烈焰,最而她如願以償地”圓夢”了,然後她花綻了,宛若太陽般恆古;

  蟬為了追求歌唱的理想。她在陰暗,潮濕的土壤中整整?伏了十七年,然後破土而出,雖然只存活了一個夏天。但是在這個有限的夏天裡,她演繹自己無限的生命華光一一嘶囊響徹着夏天,說句不大恭維話,就是要讓所有人(不管是恨怨喜愁)記住她。事實上她也很漂亮地做到了,她高唱一首《知了》的歌曲,讓人們銘記雋永。於是,每逢夏日酷熱之際,人們紛紛習慣性地動作”抬眼揚眉”、“翹首仰望”……

  綜上所述,也許你已經明白了,於夢想我們應付出怎樣的追求?

  “永不言敗”、“堅持不懈”!沒錯,要想實現夢想,須持一份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的心態。

  如果飛蛾畏懼絲絲火花而寡言棄敗?如果蟬耐不住孤苦的地下生活而不能堅持?那麼她們的夢想不會花開,會變質會變味,這樣的追求是何等可怖!可她們毅然一往無前。

  料想至此,我在欽佩她們熱烈的追求之餘,又有些駭然一一連昆蟲如飛蛾和蟬亦可以為自己的夢想而偉岸如斯,身為萬物之靈長的我焉可否安傅認輸!

  於是,我開始嘗試茁壯自己心中的夢想,努力讓成功潮紅紅的臉兒浮現笑影:我拒絕了給自己的懶惰找理由,開始了今日事今日畢,勤奮學習,經常鍛煉身體並奮鬥不止。為夢想尊定磐石般的基礎。

  着眼現在,像飛蛾、蟬一樣做一切一切自己覺得正確而具有意義的事情吧!因為那興許正是你所神往的夢想。然後在奔跑的同時,別忘了給夢想種一粒“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的種子!夢想終會花開。

  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州市職業高級中學高一:何世虎



追求何以讓夢想花開 標籤:讓夢想飛翔作文 讓夢想飛作文 讓夢想飛上藍天作文 讓夢想飛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