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福音和殺手1000字作文

福音和殺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福音與殺手

  我在街道邊玩耍,嘴裡哼着歌曲,心情愉悅。咦,這是什麼?一個綠色的大鐵箱呈現在我的眼前,我左看看右看看,到底是什麼呢?難道是裝水的箱子?我又仔細地看了看,發現上面有一個雷電符號,旁邊還有一行模模糊糊的字,不過已經看不清了。我又轉了幾圈,嘿嘿,爬上去肯定很好玩。好奇心驅使我前進,我朝四周望了望,生怕有人看見。我咽了咽口水,躡手躡腳地爬了上去。霎時,手臂一陣劇痛……啊,我大叫起來,手在空中亂抓着,身體不由自主墜落在空中……這時候,我醒了,原來只是一場夢啊!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雖然是一場夢,可是,卻引起我的一番思考:電是人們的福音,使我們的生活更方便更美好,使我們的科技更發達。但,它同樣也是一個隱形殺手,能瞬間致人死命。

  在一個叫大西良村的地方,由於連續幾天的大雨,加上雷電和颳風,導致該村高壓線被雷電擊斷,斷線一頭落在了大西良村的田地里,結果導致一位12歲女孩被電擊喪生。看到這則新聞,我不禁感嘆,多麼可憐的少女啊,才12歲,美好的生命剛剛綻放,“電”這個無情的殺手就殘忍地奪去了她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完善好電路,降低漏電幾率的話,像那位女孩一樣的悲劇還會重演。據調查,我國每年有3000多人死於觸電,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想到這裡,我的心不禁一顫。這就是我們疏忽用電安全的結果,悲劇在一幕幕重演,我們又豈能置若罔聞呢?“電”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應該讓電成為我們的朋友,而不是奪取生命的惡魔。

  因此,完全用電的常識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了解的。比如:①不能使用掛鈎線、破股線、地爬線和絕緣不合格的導線接電。②電燈線不能過長,要將燈頭固定,不要將燈頭拉來拉去,當手電筒用。③不能攀爬、跨越電力設施的保護圍牆或遮攔。④不要在電線杆附近挖坑取土,不在電線杆上拴牲口,或用強力撞震電杆。⑤晒衣服的鐵絲要遠離電線,更不能在電線上掛晒衣物。⑥更換燈泡,要站在乾燥木凳等絕緣物上,擦拭燈泡或電器時,應斷開電源。⑦發現電線落地,人要離開8米以上,更不要用手去拾,並要看守現場,及時通知電工,立即處理。⑧發現有人觸電,不能用手去拉,應儘快切斷電源,再進行搶救。⑨電器使用完畢后,應拔掉電源插頭,拔電源插頭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

  用電安全知識還有很多,每一條都與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我們應該嚴格遵守,積極宣傳,讓“電”真正成為我們人類的福音,成為我們科技進步的階梯,成為我們文明傳播的使者。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鄭其然



福音和殺手 標籤: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福音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