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找愛的足跡700字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是什麼?愛又像什麼? 

  其實,愛很簡單,我們身邊處處充滿着愛,愛,無處不在。 

  那是四年級時的軍訓,我的動手能力很差,不會打結,又不會弄蚊帳,結果給二班的教官逮着了,讓我在一分鐘之內掛好蚊帳,我拿着蚊帳,無助地站着,我哪裡會掛啊?我的支架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就是有,我也不會打結啊!我頓時難過起來,無助地望着同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可是,不知道怎麼了,大家都不敢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二班的教官發出了冷笑:“十五秒,怎麼還不動?”我真的快要掉金豆豆了,突然,林翠華跑了過來,心靈手巧的她三下五除二就幫我掛好了蚊帳。二班教官走開了,大家摸着黑,小小聲地議論,都為我打抱不平,我閉上了眼睛,心裡說不出來的滋味。這是愛,是友愛,這是同學、朋友間的愛,林翠華在我無助的時候挺身而出,幫我掛蚊帳,這是友愛。大家在教官走後安慰我,替我鳴不平,這也是友愛。 

  我們考試失利了,回到家裡,迎接我們的不是狂風驟雨般的打罵,而是溫柔關切的安慰的言語,使我們充滿信心,有勇氣去面對下一次的考試。那是四年級上學期的第一次語文考試,題目有點兒難,我一直自信滿滿,自以為能考八九十分,可是考試成績出來了,晴天霹靂,我竟然只考了七十九分,我留下了眼淚。放學后,我跑着回家,嗚咽着把試卷給媽媽,撲到媽媽懷裡,無拘無束的大哭了起來,媽媽用手輕輕撫摩着我的頭,對我說:“不是每一次都是你考得最好的,對不對?偶爾也要讓別人體會一下考高分的滋味嘛!這一次沒考好,還有下一次啊!下一次努力,認真學習,審題仔細一點,字寫快一點就好了嘛!下一次也許你就考高分了啊!對吧?”我擦乾眼淚,點了點頭。這是愛,這是親情,這是家人之間的愛,是父母給我的愛。 

  看,其實我們身邊無不充滿着愛,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雙發現愛的眼睛。尋找愛的足跡,其實非常簡單。

尋找愛的足跡 標籤: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尋找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