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500字作文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後,我受益匪淺,感受到了作者父親告訴的話十分有道理。

  本文主要講了:小時候,作者父親告訴了作者一句令人受益匪淺的話: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於是,作者在父親的教誨下,另闢蹊徑,走出了一條服裝的新路,度過了這次困難。

  作者父親說的這句話: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句話富有哲理、引導了作者的人生,讓作者終身受益。它告訴我人們頑強的意志可以幫助人們克服許多困難,當再一次衝破艱難險阻,經歷了苦難后,我們就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這句話的意思是:人就是在此路不通時再走令一條路。不斷的去探索,逐步接近目標,難道不是嗎?

  從這篇課文讓我想起另外一件事。我記得那一次,我畫了一幅畫,可我怎麼看也不滿意,看起來太單調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正當我思考的時候,表哥突然從我身後跳出,一不小心,我把顏料弄到了畫上。正當我苦惱的時候我又想到了作者父親說的話: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我試着把墨點畫成了一隻小狗,簡直太好了,我的畫更加的完美,十分生動。作者父親說的話使我有很大的感受,讓我有了靈感。要不是這句話幫助了我,我還會苦惱。正所謂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句話說的好:人的一生都在選擇,都在變通。是啊!我們要學會變通,不向困難屈服。

  作者父親的話使我們勇於克服一切困難,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園湖小學六年級:陳愉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標籤:通往成功的路作文 通往天堂的路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