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500字作文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這篇課文我從中受益匪淺。

  本文主要講了作者兩次深陷困境,面臨挑戰時,是父親的教誨使作者也有了走“另一條路試試”的勇氣和信心,從而從困境中走出,獲得了很大成功。

  從“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不能到達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我從中明白了:當一條路走不同時,千萬別灰心喪氣,要有走另一條路的勇氣和信心,但是有可能走不通,但是幾經周折,會找到一條比以前更快的路到達目的地或走向成功。

  記得有一次,一道數學題把我難住了,我總是算不出來,我緊皺眉頭想:算了吧,不會做就是不會做,我可不想亂編呀!我把練習本放在一邊,就寫其他作業,爸爸來到我卧室,看到這道題,立即怒目圓睜,嚴肅地說:“這道題怎麼不寫,你讓誰來寫,趕緊給我寫了。”我立即被爸爸的氣勢嚇怕了,我只好繼續冥思苦想,我用了一種辦法,不知道出錯了,就硬着頭皮往下做,爸爸再次進來一看,對我的作業簡直火冒三丈,生氣地說:“這簡直就是大錯特錯,把思路換下不行嗎?你這是一步錯,步步錯。難道你還沒發覺嗎?”我迅速換了一種方法,不敢慢半拍,試了一會兒,果然成功了。我把它拿給爸爸看,爸爸立即和藹可親還誇我挺聰明的,就是有時不愛動腦筋。

  從中,我明白人就是此路不通走其他路,不向困難屈服,不要把自己堵死在一條路上,我們不僅要換種思路或方法,還要大膽地去試,這樣,我們才能取得成功。六年級:1745956526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有感 標籤:通往成功的路作文 通往天堂的路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