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笑,總伴隨着她1000字作文

微笑,總伴隨着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微笑,總伴隨着她 

  翻開記憶的畫冊,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浮現出來.她,就是我在家鄉最好的朋友。 

  她,有一張白皙的臉蛋,秋水似的眼睛時刻都綻放出光芒,苗條的身材.她如果站着就好似出水芙蓉一般,楚楚動人,亭亭玉立。不過,她很瘦。可最令人感到意外而又惋惜的是:她是個聾啞人!但是她臉上總是有醉人的笑容。 

  初次與她見面,我就被她那迷人的笑容和清秀的樣子吸引了,她很自然地朝我笑了笑。 

  一次偶然,我和她在亭子里相遇,她臂上的紅布條格外顯眼,上面清楚地寫着:志願者,此時她正在陪老人下棋。見我來了,她轉過身,在紙上寫:你好啊,小女孩。她那手秀氣的字更是叫人讚嘆不已。 

  於是,我回答:大姐姐,你好!。她微笑地寫着:你不要叫我“大姐姐”,叫我妙妙吧!接着,我們聊了很多,忽略了一旁的老人。這時,我們意外地發現老人已經睡著了,她寫道:小妹妹,老人家睡在外面容易着涼。你幫我扶老奶奶到我背上好嗎?要輕輕地哦,謝謝啦!我爽快地答應了,然後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到她瘦削的背上。她吃力地背起老人,釀釀蹌蹌地向老人家中走去。我望着她遠去的背影,心中不禁湧出一股暖流…… 

  有一次,我出去買東西,看到她拿着鑰匙正在開一間小平房的門,我才知道這原來是她的家啊!正在一旁乘涼的幾位老人嘆息着:”唉,可惜呀!妙妙年紀輕輕就受盡了苦.“”可不是嗎,這娃小時候吃錯了葯,成了聾啞人,她爹嫌她,拋棄母女倆,她就和娘相依為命。好不容易熬成人了,娘又病倒了。一個姑娘家掙錢養家不說,她還得照顧娘。這娃也硬,從不叫苦叫累。妙妙啊,可憐哪!“”瞧,才多久啊,這娃就瘦了一大圈!“老人們正在不停惋惜。我忍不住上前問:”奶奶,妙妙的爸媽為什麼給她取這個名字呢?“”唉,“老人嘆着氣,”妙妙之前聲音很好聽,她娘非常懷念妙妙美妙的聲音,就給取這名了。“ 

  這時,她走出來了,我卻發現她往日那醉人的笑容里更多的是憂傷。 

  隔天,我又在亭子里遇到她了,她拿着一本書,坐在石板凳上看着書,笑容依然蕩漾在她清香的臉上。風,輕輕地吹着她的頭髮,絲毫沒有打擾到她。微風竟吹落了樹葉,吹得落葉歸根。她發現了,燦爛地笑了。我的目光又情不自禁地轉移到她的笑容上,昨日的傷感瞬間消失了,那種笑是幸福又醉人的。 

  她或許認為在自己無聲的世界里,眼中的事物會幻化成一片片綠葉,輕輕隨風飄落,渲染她的世界,是那耀眼而閃亮的星火她的世界和常人一樣是五彩的。 

  我想,她那繽紛的世界,也是被時刻伴隨她的微笑

微笑,總伴隨着她 標籤:伴隨作文 微笑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