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美麗的遷西900字作文

我愛美麗的遷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個地地道道的遷西人,從小在那裡生長。別說我誇自己的家鄉,我們那裡的景色還真不賴。光是一處風景名勝--青山關,就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去年春天,我和爸爸去了一次,真不愧是中國的長城啊!

  我和爸爸坐着汽車來到了青山關,這一路上,山溪緩緩流淌,溪水亮得能照出人影。兩岸的樹十分挺拔。沒一會兒,便到了那兒。

  剛進去,裡面的美景就把我驚呆了,原來我的家鄉有這樣的地方。儘是樹,一棵棵的樹搞到挺拔,有松樹、杏樹、柏樹等。最迷人的便是那杏樹,樹上繁花似錦。有粉紅的、白的。粉紅色的花一朵朵盛開,掛滿枝條。真像一位風情萬種的少女。白色的則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這些樹看樣子有不少年頭,棵棵挺拔。像一個個神采飛揚的青年,有像把總府的士兵守護着青山關。樹很粗,需要好幾個人合抱才能抱起,還裂開了好多口子,這樹一定也經歷了中國人民在抗爭時期同樣的苦難。

  爸爸要去青山寺里參拜。我們便踏上了去青山寺的路。石子鋪成的山路,我們一級一級往上走着,兩邊是山,還有河水。這裡的溪水更亮,更像鏡子,雖然沒有湖水的碧波萬頃,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但同樣讓我着迷。它們緩緩的流着。溪底有好多鵝卵石,有白的,有火紅的,有藍寶石樣的,煞是好看。還有許多小草,綠茵茵的,上面有昨夜的露水。

  到了,青山寺里人並不多。有好多和尚在念經,敲木魚。寺廟的房頂是琉璃瓦做的,十分耀眼,引人注目,看上去很光滑。寺里有兩根大柱子,支撐着房頂。有一尊大佛坐在寺廟的殿堂裡面,慈眉善目,很是慈祥。參拜完青山寺,接下來便要去爬長城了。

  我沒想到爬長城這麼累,才爬到半山腰,我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了。這時,每一個步子都格外沉重。爸爸對我說:“只有到高處才能看到美景,勝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快啊!”聽了這話我鼓起勁兒,把腳步放的更快了。我氣喘吁吁地爬到山頂。我眺望着遠方,是一片翠綠色,一座座山連綿起伏,線條極其柔和,就像海上的波浪一樣。望不到盡頭,遠處的山上都是樹,只看得見綠色的枝葉,看不見棕色的樹榦,就像綠色的墨水灑在了藍天上。山上的空氣真清新啊!我敞開胸懷,迎接那一陣瀰漫著花香的風。這山上百花齊放,各種鮮花爭芳鬥豔,都綻放着美麗的花朵。蝴蝶也來湊熱鬧了,披着花衣裳,在風中翩翩起舞。那幅景象真是迷人。

  我的家鄉有這樣的景色,這讓我驕傲,讓我自豪。青山關是我們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愛美麗的遷西!六年級:張鎣川

我愛美麗的遷西 標籤:我愛美麗的秋天作文 我愛美麗的春天作文 我愛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美麗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