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愛你,美麗的遷西900字作文

我愛你,美麗的遷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遷西是一座美麗富饒的縣城。這裡有風景優美的景忠山、寬闊的中心廣場和西山公園,景色美不勝收。

  景忠山自然風景優美,以峭拔綺麗名聞遐邇。那高聳的危崖、蔽日的蒼松、飄渺的霧嵐、幽僻的岩洞,似天然的詩篇,流淌的畫卷,充滿了美麗與神奇。時而霧截山腰,時而霧落峰頭,時而霞光盡染。共1872級台階,似雲梯、彩練,由峰巔直瀉山底,氣勢壯觀。山間奇石、仙洞、幽谷遍布,登高臨攀,猶若天上人間,不愧為“京東第一名岫”。山上野生植物資源多達80餘種,森林覆蓋率為98%,樹種以松樹為最,僅200年以上的古松就有2000多株。另有鳥類20餘種。在這裡,初春山花爛漫,盛夏綠林成蔭,深秋層林盡染,寒冬銀裝素裹,一年四季皆是景!株株古松立於懸崖峭壁之上,造型獨特;條條峽谷,險峻幽深;塊塊峰石,似人似物逼真入化。此山危岩崢嶸,峽谷清幽,雲霧飄渺,當年康熙皇帝登臨此山後,有感而發,御筆題下“靈山秀色,”“天下名山”。景忠山風景如畫,可是個旅遊的好地方。每逢休息日,人們便三五成群地來到這裡休閑、度假。踩着數不勝數的台階,登上山頂,漫步在高高的景忠山之上,沐浴着金色的陽光,真是舒服極了。每年農曆四月十八和十月十五,這裡都將舉行規模盛大的傳統廟會。屆時,各地的遊客蜂擁而至,各路商賈雲集,香客如潮,歌舞、評劇、馬戲、皮影、花會等民間文化活動豐富多彩,熱鬧非凡。

  中心廣場上,每天晚上都播放着動感的音樂。一些愛好舞蹈的中老年人就隨着音樂跳起歡快的舞蹈;有時幾個調皮的小孩兒也來湊湊熱鬧。一些喜歡滑輪滑的大哥哥姐姐們也不甘示弱,他們用飛快轉動的輪子來展示嫻熟的技藝,滑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還有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嬰兒,跌跌撞撞,步履蹣跚,在媽媽的幫助下緩緩前行……

  西山公園在遷西縣的西邊,又依山而建,所以得名:西山公園。走進西山公園,路旁有各式各樣的青翠欲滴的花草樹木,往北走,就看見了通上山頂的小徑。順着小徑往上走,就來到了西山山頂。從山頂向下看遷西,一排排高樓大廈林立在西山左側,車水馬龍的汽車在筆直的柏油馬路上徐徐開過……好一幅城市美景!

  你要問我為什麼我的家鄉這麼美?我要自豪地告訴你:因為黨的政策好!

  我愛我的家鄉——遷西。

  一年級:高悅佳



我愛你,美麗的遷西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