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蝦600字作文

我家的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蝦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家裡常常會多出一個紅色塑料桶,桶里裝滿了蝦,有大的,有小的,有老的,也有嫩的,多得數也數不清。原來,這些蝦都是爸爸用一種專門拿來捕蝦的網從水庫里捉來的。

  趁着空餘的時間,我搬來一張小板凳,坐在塑料桶邊,觀察這群“蝦子蝦孫”們。我低着頭,睜大眼睛朝桶里看着。只見這些蝦們姿態百千,各有各的不同。有三四隻蝦,揮舞着它們的“武器”——大鉗子,蠕動着身子,一個勁得往上游,想逃走,長長的鬍鬚露出了水面,我悄悄抓住了它們的鬍鬚,一把把它們拎出了水面,把它們放在自己的眼前,想好好觀察觀察,可沒想到,那隻狡猾的老蝦趁我不注意,用它的“秘密武器”狠很的“咬”了我一口。哎喲,真是疼啊,我哪還顧得了手中的蝦,於是手一松,那隻老蝦便又掉進了水桶里,還濺得我一臉的水珠。哎,我只好自認倒霉了。沒過多久,當我再次往桶里看去時,只見有一隻特別大的老蝦正在往上游,它不就是剛才害我的老蝦嗎?因為它的體形比其它蝦都要大,所以很容易就能認出它。這會,它又在向外爬了,真是所謂的“寧死不屈”啊!相反的,也有好幾隻蝦,它們卻沒有像那隻老蝦一樣,相比之下,它們顯得“樂觀”一些。只見它們靜靜地待在水底,也許是在聊天,也許是在懷念往事,也許是在……

  到了中午了,媽媽拿走了那桶蝦,隨後,只聽“嘩”的一聲響,鍋里的食物也從灰色轉變成了鮮艷的橙色……我想:我們人類的命運大多數不會像蝦那樣得悲慘苦楚,那我們就要珍惜,就要活得精彩!

我家的蝦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