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家鄉,建設美好南部1300字作文

愛我家鄉,建設美好南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家鄉,建設美好南部》!

  “南部是我家,人人熱愛她”。這是一句樸實的話語,也正是南部人民共同的心聲,更是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這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更是130萬兒女為之魂牽夢繞、身心永系的家園。在她溫暖的懷抱里,我無憂無慮、幸福愉快地度過了九個春秋,南部伴着我成長,我時刻感受着家鄉的輝煌。

  南部縣歷史悠久、山川秀美、生態環境良好、物產資源豐富,城市建設起點高,發展快,基礎設施完備,投資環境優越,綠化、凈化、亮化、美化、全省聞名,是省級衛生縣城和市級文明衛生縣城。工業門類齊全、能源、食品、化工、機械、紡織、建築、建材已形成支柱產業;農業產業化發展迅速,畜禽、蠶桑、水果、優質枇杷、中藥材等已形成規模。農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旅遊業更加興旺。升鍾省級風景名勝區、嘉陵山水、禹跡山攬勝、碑院大佛、古剎里封觀、“三陳”故里、紅軍戰鬥遺址、紅岩子風景區、凌雲山公園、八爾灘水庫,如一顆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南部大地。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社會化事業全面發展,一個新興快速發展的中等城市,一個正向著生態園林形城市發展的新南部巍然屹立於嘉凌江畔。南部不論什麼時候它都給我美的享受,不論什麼時候它都用獨特的秉性陶冶着我的情操。南部的春天是溫柔的,南部的夏天是豪放的,南部的秋天是豐碩的,南部的冬天是純潔的。正可為“翠綠的春,火紅的夏,金黃的秋,潔白的冬。”

  我們是幸運的,出生在改革開放的新時代。我們這一代不曾經歷過戰爭年代的苦難,不曾看見過祖國母親昨日的滄桑,但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到了民族的興衰,親眼看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年來,西部開發了,我們南部又迎來了新的春天!南部的兒女們拆危房、建新樓、修公路、創品牌……外塑形象,內強素質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道路上,堅持不懈地不斷努力奮鬥着。在黨和國家的帶領下,南部人民利用科學走上了致富之路,為把南部建成祖國西部的明珠而奮鬥。

  我家住在南部縣大坪鎮,這兒也在和祖國一同成長,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土坯房、茅草房到花園洋房;從燒柴火到用上天然氣;從井水時代到自來水時代;從搓衣板時代到全自動洗衣機時代;水泥馬路縱橫交錯,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與十幾年前那荒涼、窮困的窮山村相比,這樣的變化用翻天覆地來形容一點兒也不誇張。祖國母親,我大坪鎮的變化,不正是南部發展變化的一個縮影嗎?

  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在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有着質樸的兄弟姐妹,有着深沉厚重的關愛與支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我深深地明白,如果沒有祖國母親的培養,如果沒有家鄉父老的關愛,也就沒有我們美好的明天。

  我自豪,我是中華民族的兒女!讓我們用知識武裝頭腦,用感恩回報社會。讓我們懷着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挺立潮頭,勇擔重任:

  弘揚拼搏爭先的南部精神,

  建設繁榮昌盛的和諧社會。

  創造美好輝煌的南部未來,

  續寫蒸蒸日上的大坪篇章!

  讓南部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謝謝大家,演講完畢!

  南部縣大坪鎮小學5年級 向仁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愛我家鄉,建設美好南部 標籤: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我愛我家鄉作文 愛我家鄉作文 祖國建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