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潮州工夫茶400字作文

我愛潮州工夫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潮州,工夫茶是潮州人民最喜愛的飲品。 

  潮州人的家中,大都備有一套工夫茶具:茶鼓.四隻晶瑩的小瓷茶杯`一個沙陶壺。把茶具擺放在客廳里,非常精美。在朋友或家人閑聚時,沏上一泡“潮州工夫茶”,有着一種很親切融洽的感覺。在潮州工夫茶中,充滿着敬愛和諧的文化精神。 

  工夫茶須講工夫。“工夫”在潮州話中是做事方法講究的意思。潮州工夫茶有一套講究的茶具.茶葉.用水.沖法.品味的茶經。沖泡時,必須配備有茶葉.一壺熱水,然後是程式講究沖泡方法,如講求:“高沖低撒.關公巡法.韓信點兵”等要領,這樣才能品嘗出工夫茶特有的韻味。而對那些經常飲茶的“老茶客”來說,除了講究這一整套沖泡手藝意外,還需經三禮讓,端起杯來,一聞其香,二觀其色,三再慢飲細咽。 

  工夫茶的色.香.味讓人提神醒腦,有時細細品味,還能感到先苦後甘。以前,我不愛喝工夫茶,因為它講究的沖茶方法太多,也應為它太苦了,一點也不好喝。可是現在,我認為講究沖泡方法是潮州工夫茶的一大特點,而先苦後甘,則能品出人生道理。 

  我愛潮州工夫茶,它能使人品嘗出人生韻味.豐富內涵的茶道。

我愛潮州工夫茶 標籤:功夫茶作文 潮州作文 潮州的春節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