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我的家鄉(潮州)400字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潮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潮州,我愛家鄉的柑桔。 

  柑桔是種常青樹,經冬猶綠,霜雪不掉。但它戰勝了數九隆冬,迎來了明媚的春天時,便又添加了許多光彩。 

  這時,它舒枝展葉,貪婪地吮吸着柔和的陽光,使自己迅速長大。 

端午節前後,柑桔花漸漸凋謝,累累的果實隨即展現在滿枝葉之間,猶如一顆顆翡翠的珠子,人見人愛。

  柑桔是呈圓形的,而且兩端扁扁的,只是遍身長着“皺紋”。秋天來了,它已變成金黃色的,好像一個金燦燦的燈籠似的。摘一個剝開果皮,就可以看見新鮮柔嫩的果肉,有八瓣的、十瓣的,每瓣就像一艘小船,而且還布滿了一些細絲。取一瓣丟入口中,哇!好酸甜呀!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一袋柑桔,我一連吃了好幾個。第二天,我的舌頭上生出了個小紅泡,而且被媽媽罵了一頓。那時候,我真想說一句:“柑桔你是個大壞蛋”然後就放聲大哭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 

  我愛家鄉的柑桔,更愛種柑桔的人們。

我愛我的家鄉(潮州) 標籤: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的家作文 潮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