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品味功夫茶500字作文

品味功夫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 茶薄人情厚,”、“假力洗茶渣”等,這些都是有關泡茶的俗語,也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它蘊含了中國傳統文化風俗的底蘊。

  一天晚飯後,我們坐在院子里欣賞月色的皎潔,爸爸坐在一旁為我們泡茶。首先爸爸用熱開水洗茶杯,我仔細看着,白色的瓷杯,就像看到一隻只白鶴在水中沐浴,散發著仙氣。然後爸爸告訴我:“下茶時,這個工序,人們將它稱為‘觀音入宮’。”下完茶葉后,爸爸用水將茶葉洗凈。只見爸爸拿着水壺,水輕輕地從壺中倒了下來,像流水一樣,十分美麗。當我伸手要拿起一杯時,爸爸又對我說:“不行,這第一杯是帶有沫的,是制茶工人用腳踩過的,不可以喝。”爸爸將茶沫刮在一旁,往杯里倒,那茶沫就順着茶水流了下來,爸爸像我繼續講解:“這道工序叫做‘關公巡城’,沖茶時不能沖滿,只能沖八九分,有句話叫做‘酒滿敬人,茶滿欺人’就是這個道理。”只見爸爸拿着茶壺開始倒茶,他來回將茶杯倒滿,就像軍官在巡視工兵一樣,剩下一點時,他就將茶壺點在茶杯上。爸爸又對我說:“喝茶時不能快速的喝掉,而是要慢慢的品味,這叫做‘鑒賞茶色。”爸爸將茶盤整個端起來,拿給奶奶先喝,對我說道:“得先給長輩喝,先尊后卑。”

  我品味着茶香,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刻底蘊,時時刻刻啟示着我苦盡甘來的道理。

品味功夫茶 標籤:功夫茶作文 功夫作文 功夫派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