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寫作中成長900字作文

我在寫作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冷酷的冬剛過去,充滿生機的春就悄然而至了。看吧嫩綠小草偷偷地從大地的懷裡鑽了出來,為我們的操場也增添了一抹生機。”這曾是我在學校的操場上所看到的景象,回到教室后,我便把它記錄在了我的作文本里。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便有了寫作的習慣,總喜歡把一天中遇到的各種事情都化作成那優美的言語,記錄在我的文本中。同時,也正因為寫作的習慣,讓我成長了不少。

  翻開我的作文本,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的就是那一篇用熒光筆寫的題目,那幾個醒目的大字映入我的眼中,思緒不知什麼時候也漸漸飄回到了那一天。

  還記得那天早上上課時,數學老師突然手捧着一疊數學試捲走進了教室,之後便宣布:“這是是本單元測試卷,裡面內容很淺,只有個別題目稍難,所以我希望大家在一節課內完成。”然後便發下了試卷。當我剛開始做試卷時,也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可當我寫到一半左右的時候,忽然有一題考住了我。我記得那一題老師在上課時曾經講過,可那時我不知怎麼的就是想不起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心裡也越來越焦急,匆匆寫完了剩下的題目下課的鈴聲便響了。拖着沉重的步伐上交了試卷之後,心中的不安便漸漸擴大。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試捲髮下來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那鮮紅的數字便給了我狠狠地當頭一棒,鼻子變得酸酸的。那天我幾乎是一路哭着回家的,眼淚也如我心底的悲傷一般,止都止不住。一回家我便躲進了自己的房間里大哭,任憑媽媽怎麼叫我都不應。哭累了,我便打開我的作文本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記錄了下來,想用文字來宣洩我的悲傷。

  不知怎麼的,寫着寫着我的心情便漸漸平復了下來,慢慢的心裡也不是那麼難過了,而更多的則是對這次考試的反省:在老師教這個單元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在課堂上不是很認真,許多題目老師曾在都上課時講到過,可是我卻不會做,這些都是我自身的問題。於是我便暗暗下定決心,以後考試絕對不能再發生這樣的情況。既然現在考試已經考完了,更重要應該是把這個單元沒有掌握的知識點好好鞏固一下,而不是一昧悲傷。

  經過這件事以後,我便有了寫作的習慣,每當遇到什麼煩惱的事我總會把它寫進我的本子里,每次都會在寫作的時候平緩自己的情緒,並意識到很多,知道自己接下來應該怎麼做。

  在寫作中我不僅懂得了很多也成長了不少。

  初一:小小作文妮



我在寫作中成長 標籤: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