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記憶900字作文

童年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記憶 

  我的家鄉有很多故事。而且每一件事都很精彩,新鮮!讓人回味無窮! 

  挖筍是我們老家的傳統,每年的初一至初五都要到竹林里去挖筍。我每次回家都要去挖筍,而且我們挖筍絕對不能空手而歸,每次都是一大籃。但是今年的筍非常的少,別說挖了,就連找都找不到,但是我的大伯是個挖筍高手,我們在他的指引下也挖到了幾個。 

  挖筍前要全備武裝。戴上手套,帶上竹籃,換上雨鞋,扛着鋤頭,在大伯的一聲號令下,我們出發了! 

  到了目的地,我們開始尋找害羞的筍。找筍也有方法,地上有凸出來的地方,而且踩下去感覺有東西,就是筍的所在地。我們用這個方法找,找了半天還是沒看到一個。大伯對我們說:“有的地方凸出來不是筍,是竹子的根,也可以順着竹子的根找,在竹子的兩旁有是也會有筍。”我們聽了大伯的講解,開始用新方法挖筍。這個方法果然有用,姐姐和堂哥堂姐都挖到了一兩個筍,而我還沒挖到,就在我垂頭喪氣時,面前出現一個凸出來的地方,我輕輕一挖,一個小芽露了出來,我以為不是筍,可仔細一看,確實是個筍,我激動不已的說:“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大家紛紛趕過來看。大伯小心翼翼的把筍挖出來,一個大筍就出現了,我的筍是最大的,我很高興。把我挖的筍放在竹籃里,對其他筍來說,簡直就是龐然大物。我們這次去挖筍,雖然收穫不是很多,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開心。我們一共去挖了三次,一共挖了三十六個,聽到這數字我們有些遺憾,可我們很期待明年的初一••••••初五,我們希望下次破“紀錄”。我們老家還要摘人生果,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不用摘了,而且我也再沒吃過。 

  我的老家還有一條河。我六歲那年,那條河在我們老家是最美的地方,最好聽的聲音,最清澈的河水。可過了四年,我轉眼長大了,再次回到老家,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景象,以前的小河已經變了,到處是垃圾,到處是死家禽。每一個人從那裡經過,都捂住鼻子,飛快的離開河,我們老家每一個地方都變美了,可為什麼就只有最美的變成了最不美的地方呢?四年前這條河是人們的好夥伴,可現在卻變成了人們最不喜歡的地方。我希望老家的人都能把老家的每一個地方都當成自己的夥伴。夥伴身上不幹凈,就應該把夥伴打掃乾淨,讓它們和我們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家鄉還有很多故事,每個故事都非常的精彩,新鮮!讓人流連忘返!

童年記憶 標籤:童年記憶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 童年記事作文 過年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