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記憶1300字作文

童年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依稀記得,黑藍色寬領的條紋海軍裙,在風中飄揚,飄揚。是剪的碎碎的短髮,烏黑的無邪的瞳仁,膽怯而無知的孩子。 

  托腮靜靜地想,總有一種想緊緊攥住一些東西的感覺,包括記憶,所有遺失的美好。可是能記住的總是很少。 

  我的童年,住在鄉下的童年,我猜想它一定是很快樂的,就像總在照片里出現的寬領海軍裙,潔白而毫無雜質。很遠很遠的海邊鄉下,一如我清澈的童年。 

  在鄉下奶奶家,一座靠着海的老屋,青黛色的一個個正方形格子的瓦,不高不矮的圍牆,屋角邊總是掉了許多破碎的貝殼和珊瑚在地上,串成了我童年印着海風的記憶。 

  奶奶家院里院外種了很多樹,最多的是芒果樹和椰子樹。聽奶奶說,那是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爺爺種的。 

  於是所有的記憶便漸漸瀰漫開來,關於樹,關於陽光在濃密的樹葉間星星點點灑下的童年。有一棵樹,夏天開黃色的花,記得好像總是在下午開,夏天的風便要吹落許多來,掉在地上。我總是把它撿起,摘中間紅紅的花蕊,塗在指甲上。一絲絲淡紅的顏色,一抹就掉。那時總有玫瑰色的晚風,吹起椰子樹展開的孔雀開屏般的樹葉。春夏之交時,芒果花的芳香便在鹹鹹的海風中瀰漫開來,吹起奶奶晾在院里長竹竿上的衣服,滲進了我晾着的童年,海邊黃昏陽光和芒果花酸酸甜甜的味道。 

  小的時候,海水在我的記憶中比現在要清澈,蔚藍。海邊長着許多一叢一叢的仙人掌,結着拳頭般大的果實。我和小夥伴總愛摘來吃,輕輕一咬便溢出許多鮮紅的汁水來,我們把它抹在臉上,一回家總會被大人罵。於是拿了用仙人掌刺紮成的風車,在暮春的黃昏奔跑,看它幸福地轉啊轉。灘上撿到那些雪白顏色的貝殼,我小小的心便迎着海風蕩漾開來了。在我手心裡的那一枚,是經過了多少陽光和風的洗禮啊! 

  可是小的時候,奶奶從來不允許我下海玩。每每牽着玩伴的手出門時,她總忘不了對我一番叮囑,特別是在浪大風高時,常常告訴我不要站得離堤岸太近。那時候總是不能理解奶奶的做法,當我看到別的小夥伴冒着淅淅瀝瀝的小雨下海撿螺或炎夏下海游泳時,心裡總免不住一陣痒痒。有一次,我偷偷跟着鄰家的小龍下海玩。在海里踩着軟軟的黝黑的泥土,像只未站定的小鴨子,搖搖晃晃。玩了一個下午,忽然聽見奶奶在堤岸上叫我。於是戰戰兢兢地上岸,怯怯地跟在奶奶的身後回家。奶奶的尺子“啪”的一下打在我的手心裡。淚水早已在眼眶裡打轉轉,一下子流了出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偷偷下海玩了。 

  是古老而寬大的老屋,卻空着許多房間沒人住,白天時太陽曬得我睜不開眼睛,老屋子卻靜靜的如同牆上深深的爬山虎。冬天燕子來屋角築巢,我常常站在那裡望,看燕子嘰嘰喳喳地在屋角上翻飛,和燕子說話。 

  我想有些東西是永遠也忘不掉的,一如我清澈的童年。 

  只是因為它已經在記憶里生根,發芽,所以有時候會想不起來。忽然在記憶的某一個拐角,一瞬間童年光景呈現,漸漸地瀰漫開來。現在回鄉下奶奶再也不會不允許我下海玩了,我也不會把仙人掌果實的汁塗在臉上了,只因為那樣的故事,只屬於我們純潔得不含一絲雜質的童年。 

  這樣想着,就輕輕唱起那首《心愿》: 

  ……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 

  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 

  春天是一段路程 

  滄海桑田的擁有 

  我們都曾有一張天真而憂傷的臉 

  手握陽光我們望着遙遠 

  輕輕地一天天 

  一年又一年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 

  ……

童年記憶 標籤:童年記憶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 童年記事作文 過年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