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星●生命1100字作文

流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深夜,不經意劃過一顆流星,一顆自然界的精靈,一道超絕的亮光,一條完美的弧線。一瞬間,擊斷了無底的黑暗! 

  生命,自然創造中的一次次偶然,匆匆來到,又匆匆離去,簡直是流星的翻版。 

  流星在生命消失的那一刻,驚鴻般的亮光完美絕倫,暗示它生命流程中的一個獨特的標誌,是它生命力度的完全釋放,是那樣的純粹,那樣的果斷與無畏,簡直赤裸得毫不掩飾。 

  曇花一現,把最美的一瞬間留給了世間。曇花開花在夜深人靜之時,正是曇花開花,展現它的芳容之時。紫色的花柄平托起很大的一朵曇花,潔白的花瓣整齊地一層包着一層,沉甸甸壓枝欲斷的划斷顫悠悠地抖動着。在顫動中花瓣緩慢地打開,舒展,露出了漂亮的面容。密而細白的花絲從花芯中旋轉地伸出來,花絲的頂部是黃色的略膨大的花藥,這便是雄芯。曇花的雄芯長得很特別,被包圍的雄芯中,比花絲略粗,也呈白色,尤其是頂端的柱頭,開着一朵小小的類似菊花的白花。高雅、潔白、嫵媚、高傲地仰着頭,綻放開來。整個花朵優美淡雅,香氣四溢,光彩照人。因此享有“月下美人”之譽。當花漸漸展開后,過兩三消失又慢慢枯萎了,整個過程僅僅四小時左右。 

  這曇花多美呀!有的人會說,只有一瞬間美嗎?美!一瞬間的美可以和永恆的美相提並論,它把它這一瞬間的美麗全部無私奉獻給世間,難道還不夠美嗎? 

有時候美就在一瞬間,一句體貼的語句,一個關心的動作,一雙理解的眼神……難道這一瞬間的美不是最美的嗎? 

  人擁有生命是幸福的,人的一生是流星般的匆匆,這一生有的人轟轟烈烈地度過,有的人平平庸庸的也在過,有的人為他人無私做貢獻地度過……這些人當中你想當哪個人,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為他人無私做貢獻的人,因為只有為他人無私做貢獻,你的生命才會有流星般的意義,才會永恆! 

  毛澤東、周恩來、雷鋒、李大釗、王二小……這些人都是人們心中永遠的英雄好漢。他們有些人為了人民的利益,貢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人民今天的幸福!這樣的人的一生是有意義,有價值的!這樣的人生是燦爛而輝煌的! 

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干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但是一定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不要虛度光陰,要做出點對他人有益的事情,可以是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做好事呀!也可以像王二小為革命做出貢獻!也可以像毛澤東主席為人民辦事呀! 

  也許,你將來可能是社會上的一名無名小卒,但是不要認為一名無名小卒就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機會。為社會做貢獻的機會多得數不勝數,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做,在大街上隨手撿起一張果皮紙屑,扶年邁的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為貧困山區人們捐獻出你的微薄之力……這些小事不都是隨手可及的嗎?我們是不是應該伸出雙手去做呢? 

  人生的價值不會因為瞬間的“閃光”而“褪色”而是因為一瞬間的“閃光”而變為永恆。生命一個永恆的話題;紅色的生命,一個燦爛而輝煌的生命;這就是流星之生命!不在與長短,而在與價值!讓我們也做一顆閃亮的流星吧!

流星●生命 標籤:流星雨作文 流星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