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客900字作文

請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請 

  客 

  太和一小三年級10班 馬軻宸 

  一天,小兔出去玩,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坑裡,小兔怎麼也爬不上來。這時,小貓正好路過,看見小兔掉進了坑裡爬不上來,便找來一根繩子,救出了小兔。小兔感激不盡,便請小貓到它家吃飯,小貓同意了。 

  到了小兔家,小貓卻只看見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蔬菜:紅紅的蘿蔔,青青的芹菜,鮮嫩的小白菜……小貓想:小兔太小氣了,光叫我吃些素菜,連魚都沒有。改天我請他吃飯,定要讓他大開眼界,明白什麼才叫真正的請客。想完,便喝了點水,很不高興地走了。 

  過了幾天,小貓準備好了鮮美的魚,香辣的鼠肉乾,美味的香腸……才請小兔到他家吃飯。 

  小兔走進小貓家一看,滿桌豐盛的菜全是葷菜,連自己最愛吃的脆甜的蘿蔔也沒有,心裡也有點不高興,但礙於小貓的熱情,嘴上什麼也不說,裝笑說:“貓大哥,你真是太客氣了!我這幾天胃子有點不舒服,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謝謝你的盛情款待!” 

  小貓心想:沒見過吧,這才叫請客,光用素菜招待客人,那叫什麼請客呢?小貓以為小兔為前幾天請客的事不好意思,心裡一陣高興,便不顧小兔的勸阻,一味地給小兔夾菜,可小兔除了喝了點水,什麼也沒有吃。 

  自從請客后,小兔和小貓心裡都有氣,都認為把自己最好的、平時捨不得吃的食物請對方吃,可朋友卻不領情,都感到委屈,漸漸地,他們誰也不理誰,由好朋友變成了陌生人。 

  這事傳到了小狗的耳朵里,他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經過後,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不禁哈哈大笑,說:“他們都是一片真心,可由於不了解對方的飲食情況才造成了誤會。不行,我要幫幫他們!” 

  於是,小狗請小兔、小貓同時來他家做客。小兔和小貓來到小狗家,小兔看到了桌上有自己最愛吃的脆甜的蘿蔔,小貓也看見了桌上有自己最愛吃的鮮美的魚。於是都很高興,小兔就只吃蘿蔔不吃魚,小貓也只吃魚而不吃蘿蔔。他們都吃得很開心。 

  吃完飯後,小狗說:“你們明白了你們之間的誤會嗎?小兔是草食動物,只吃素菜;小貓是肉食動物,只吃葷菜。你們請客都非常真心,非常友好,只是不了解對方的飲食情況,才造成了誤會。希望你們能消除誤會,重新成為好朋友!” 

  小兔和小貓恍然大悟,都有點不好意思,隨即又哈哈大笑。消除了誤會,他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指導教師:楊紅艷)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