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請客1000字作文

請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請客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3)班 吳洋文

郵編:315300

說起我這個人也算是比較小氣的吧!我不喜歡請客,也不喜歡被別人請客。但今天我卻請客了,我請了我的好“朋友”——鳥雀。鳥雀是我剛剛認識的“朋友”,它全身都是雪白的毛,翅膀上有絲絲黑色的細毛,它的頭頂上也有絲絲黃色和淡棕色的混合的毛,頭頸處也有一些藍色的細毛。它的毛摸起來油一般的滑,每根羽毛都像是在按摩我的手,極其舒服!可是,它的腰圍粗得要命,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炯炯有神,頭扁扁的,身體是橢圓形的,它每時每刻都不會停下來,雙眼不停地轉,小嘴巴也不停地動,它還喜歡轉腦袋呢!因此我給它取名為“溜溜”。 

  經過我的一番思索,這次“宴會”我覺得自己應該穿得隆重一點。我穿了一條白色的衣裙,外套是一件灰色的大衣。我靜靜地等着鳥雀。這時我突然想到了鳥食。 

 “媽,溜溜呢?” 

 “在籠子里睡覺呢!你再等一會兒。” 

 “鳥食呢?” 

 “在薯片罐里。” 

  時間如流水,眨眼間就到了吃中飯的時間。我幫這個小傢伙準備了一桌子的好酒菜。兩套餐具,兩把小椅子,兩份餐盤,一碗小鳥食,便可以開飯了。 

  我將鳥籠打開,溜溜便從裡面走了出來。看起來笨手笨腳的,連滾帶爬的,像是在給我們演喜劇似的。它一會兒“跳舞”,一會兒“唱歌”,那聲音動聽極了,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我聽得十分入迷,甚至陶醉,我覺得這音樂勝於人間的一切音樂。 

  溜溜可是一個貪吃鬼,它一看見有誘人的食物,都會控制不住自己。它吃東西時,會使勁地吞咽,直把肚子填報為止。溜溜平時做事比較粗魯,連吃飯時都那麼粗魯,這一點我有點不喜歡,我希望它能溫柔一點,吃飯時能一粒一粒地吃,這樣才是我最喜愛的,最要好的,最令人讚賞的“朋友”。 

  吃完飯,我開始去送客,當我又打開鳥籠時,我卻猶豫了。我的心裡總想着給它自由,可我有十分捨不得它。在我跟它相處的一個月里,我覺得很快樂。我總想吟誦起一句詩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我將它輕輕地捧起,走向陽台。它看着我,眼中充滿了感激之情,它雖然不會說話,可我卻覺得它在對我說,感謝你對我這一個月的照顧,我會永遠記住,我要去找我的同伴,再見!然後便拍拍翅膀飛向了藍天。 

  我現在要告訴大家。人必須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鳥兒必須也要有一個蔚藍的天空,讓我們一起為鳥兒創造家園。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