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請客記300字作文

請客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前幾天,我請范仲淹到家門口吃涼皮兒,這孩子別提有多高興了,最後小范兒答應我不再寫《岳陽樓記》了。哎,一碗涼皮兒就打發了,真沒出息。

  陶淵明更好辦,我請他喝了一桶摻了點二鍋頭的純凈水,這傢伙並不像傳說中的海量,喝涼水都能醉。當然,代價是他不寫《五柳先生傳》。

  歐陽修酒量很不成點,白開水喝多了都能醉。我只得把他領到屋后水溝旁的草棚邊,告訴他,這才是貨真價實的醉翁亭,你去的那個是冒牌兒的,歐老先生聽后嚇地掉進了水溝里……我把他拉上來后發現其精神一直恍惚,所以也就寫不成《醉翁亭記》了。

  我曾答應柳宗元請他吃豬血,但領他去之前,我警告他說,你可不能像小范一樣,見了涼皮兒根丟了魂似兒的,最後吃得老闆娘躲在廁所里哭,連錢都不敢收了。柳宗元一拍胸脯說,沒問題,我就吃一碗,我自己帶碗行吧?我說可以。事後我知道了什麼叫“一失言成千古恨”,他把俺家臉盆帶去了??欲哭無淚(我買單!)。



請客記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