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客800字作文

請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明天是星期六,這是小熊最快樂的日子,因為那天是她10歲的生日。這不,她從昨天一大早就開始忙開了。她先給小夥伴們寫信,有小兔妹妹、小狗哥哥、小牛弟弟、小鹿姐姐等,高高興興的她來到郵局把所有的信都發了出去。

  小熊來到菜場買菜。瞧,她買的東西可真不少。有青菜、蘿蔔、豆腐、蘋果,還有歡蹦亂跳的小蝦……回到家,她又把房間仔仔細細地整理了一遍,還掛滿五光十色的綵帶,本來就很整潔的小屋看起來更加光亮、更有色彩了。

  在漫長的等待中,第二天終於來到了。和昨天一樣,小熊起了一個大早。梳洗完畢、理衣整裝之後,她還在頭上插了幾朵小野花。接着在媽媽的指導和幫助下,試了試身手,做了些“美味佳肴”,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可是,滿頭大汗的小熊左等右等,卻沒有一個朋友來,一直等到烈日炎炎的中午,還是沒見小夥伴們的一個人影,她顯得有些着急了。“怎麼辦呢?”小熊抓着腦袋拚命地想。“對了!”小熊懷着唯一的希望,“先到離我家最近的牛伯伯家問問吧。”她急急忙忙地騎着自行車,好不容易來到了牛伯伯家。

  “咚咚咚”,牛伯伯在……”沒等小熊把話說完,門就開了。牛伯伯笑容滿面地說:“是你呀,小熊。快進來坐坐吧。”說著,把小熊引進了屋。還是小熊開門見山:“今天是我的生日,小牛弟弟怎麼不到我家吃飯?”牛伯伯先是把眉頭一皺,“是不是給我家小牛發的那封信?小熊馬上點點頭。牛伯伯笑着從桌子上拿出那封信,遞給小熊。

  小牛弟弟:

  明天是我的10歲生日,請你到我家吃飯。

  小熊

  “日期呢?”小熊在信上找來找去,恍然大悟:“我忘了寫日期!”小熊有些不好意思了。牛伯伯彷彿看出了她的心思,扶摸着她的頭說:“一年365天,有多少個明天。不過,知錯就改,你還是一個好孩子。”小熊點了點頭,心中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以後決不能再粗心大意。”

  雖然沒有過成生日,可小熊很高興,因為她懂得了一個道理,立下了一個信念,這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日。小熊感到:自己長大了。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