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請客800字作文

請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近幾天,我都忙着在親戚家裡做客,昨天去大媽家做客,前天去外婆家做客,大前天是去三爺爺家做客,連續數天的東奔西跑,可真是把我累壞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十分開心,因為這幾天,各家都用好酒好菜招待我們,我可謂享足了口福,並且這幾天與小夥伴們玩得那真是不亦樂乎。風水輪流轉,終於今天該我家請客了。 

  為了招待客人,昨天媽媽忙裡忙外,一會兒進這家超市,一會兒出那家商場,忙得連喝茶的功夫也沒有。到了傍晚,媽媽總算大包小包地把眾多做菜的材料帶回了家,我和爸爸連忙“嗖嗖”地躥下樓,又“嘿呦”、“嘿呦”地把食品拎上樓。反覆幾次后,我義無反顧地撲向沙發,大口喘着粗氣。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終於把堆得像山高的商品運到了樓上。 

  第二天上午,經過媽媽一上午的“倚天切”、“屠龍炒”,再加上阿姨等人的鼎力相助,一道道菜肴,一桌桌酒席終於陸續見世。我以評菜為借口,一道道菜“品”下去,結果,幾道我喜歡的菜被我“品”個精光,媽媽像拎小雞一樣把我“拎”到門口,讓我招呼客人,沒辦法,我只好乖乖獃著。 

  到了中午,客人們魚貫而入,我像只哈巴狗一樣對客人點頭哈腰“舅舅,您吃好、喝好”、“來即是客,請您好好吃喝”“歡迎光臨,希望三爺爺您喜歡我做的炸魚丸”。於是便這樣熬到所有客人都到齊為止。我奔到餐桌旁,原想好好地大吃一通,誰知爸爸突然給我使了個眼神,我心神領會無奈地給客人們挨個倒酒,我的長輩都直誇我懂事,我心裡喜滋滋的,原來的煩惱不滿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但當我給表弟倒牛奶時,表弟帶着嘲弄的神情點了點頭說“不錯,不錯,朽木也可雕,服務態度不錯,回頭我找你的老闆(指媽媽)讓她給你加工資。”,我也沒好氣地說:“那謝謝了。”,之後硬是扯開他的嘴,把牛奶全部倒進他的嘴裡,高興地走了。但表弟卻還直喊:“爽,真爽,但服務態度太差,小心我投訴你!” 

  下午,客人們都走了,我偷偷地剛跨過門檻,準備到外面去玩,但沒想到,傳來媽媽驚天動地的怒吼:“回來搞衛生。”唉! 我的厄運又開始了,沒辦法,我只好幫助媽媽擦拭桌子,掃地等活……。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