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請客600字作文

請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推屎耙和螞蟻是鄰居,又是好友,你來我往,甚是親密。

推家一生從事清理糞便和保潔環境的艱苦而光榮的工作,推大爺人老了,由孫子接替祖業。孫子個子大,力氣大,人們叫它推大個。大個有一點文化,肯動腦筋,把祖傳的企業產品打造成名牌,當了大老闆,為家賺了不少的錢,全家人搬進了地下大宮殿。螞蟻是個大家族,人口多、個子小、力氣小,但子孫們有文化、有技術,人稱螞精靈。除了繼承祖業找食物外,精靈還到處承包工程:造肥、鬆土、挖隧道、修路,賺了大錢,也住進了地下小別墅。

兩家都有錢,但發展不一樣。推大個仗着名牌在手,獨來獨往,大小事一個人去完成,工作一天耍兩天,結果是既辛苦又寂寞,庫中略有剩餘。而螞精靈愛發動群眾,干大活時幾個,幾十個人,口銜手抓,喊着號子,有節奏的一起動手。結果既輕鬆又愉快,庫存充足。

一天,推大個賀新房,請螞蟻家次日中午吃飯。螞蟻家頭天不吃晚飯,次日不吃早飯,心想:要狠狠的整大老闆一頓。誰知到了推家,見推大個只上了一道菜在飯桌上,螞蟻家也沒說什麼。等到上桌吃時才知道還是臭臭的,螞蟻家沒吃完就生氣的告別回家了,臨走時回請推家明天中午赴宴。推家人頭天吃了晚飯,次日不吃早飯,心裡盤算着螞蟻倉庫內容豐富,要使勁吃上頓,這樣可以管兩天不吃飯了。中午推家人應約來到螞蟻家門前,左等右等卻不見主人迎接,螞蟻家門小又不能進去,很是生氣,就在門的右上邊寫下:“體大不能進,各自轉回城”。一會兒,螞蟻家人出來,不見客到,就東張西望。忽見門右上邊一句話,氣得吹鬍子瞪眼睛,也在門的左邊寫下一句話:“周身都是屎,拋個啥子文”。

請客卻沒誠意,兩家人為這次請客就再也沒有交往了。



請客 標籤:請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