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溪和江河400字作文

小溪和江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前,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它身邊住着一大片清黃色的江河。 

  有一天,小溪驕傲地說:“你這‘大塊頭’真是太沒用了。”江河問:“我沒用,你有用嗎?”小溪神氣十足地說:“我當然有用,因為我一身清澈的水可以用來喝和洗,不像你呢。”江河問:“你能抵擋山崩地裂及洪水爆發嗎?”小溪驕傲地說:“我當然能抵擋,你能嗎?”“我當然能啦。”江河反撲了一句。“我連這麼多的沙子都裝下了,怎麼不能抵擋山崩地裂及洪水爆發,因為山崩地裂沙子能幫我抵擋,洪水爆發只能給我洗澡。”之後,它們誰也不理睬誰。 

  不久,山上的石頭開始搖動了。江河看到要山崩地裂了。一塊巨大的石頭向小溪滾來,江河用江水儘力向大石頭噴去,大石頭被沖開了,小溪被救了一命。小溪又驕傲的說:”你幹嘛救我,我還沒使出真本事呢,狗拿耗子-多管閑事。”江河說:“好,下次不救你了。” 

  再不久,山洪爆發了,巨大的河水向小溪湧來,把小溪個沖走了。而江河在洪水中洗澡。 

  從此以後,那裡只有江河,沒有小溪了。

小溪和江河 標籤: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 小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