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沉思”的課堂1000字作文

“沉思”的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耳朵里插着耳機,《催眠曲》的聲音不斷地刺激着我的耳膜,閉上眼仔細體味其中的韻味,腦中卻不禁浮現出白天教室里的事…… 

  “啊!”我張大嘴打了個哈欠,沒辦法,晚上沒睡好,第一節課又是公認的“乏味第一”語文課,忍不住啊。身後不斷地傳來“呼——呼——”的聲音,回過頭去,發現那位仁兄的頭正像根釣竿一樣上下擺動,嘴微張着,彷彿叼着一條魚,眼眯成一條縫,鼻子一張一弛地收縮着,並伴有一陣一陣的“氣團”呼出,頭髮雜亂地排列,縱橫交錯,好像有鳥兒居住。右手平放在桌上,而左手托着臉頰,頭微側着,肘部撐在桌上,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國家大事”,不仔細根本看不出來在睡覺,我自然只有佩服其演技的份了。 

  環顧一下,看看有沒有與他“志同道合”的人,馬上就找到了一位——坐在講台下的死黨。不過他的技巧顯得粗拙多了——兩手呈交叉狀擺在桌上,頭就歪靠在上面,嘴唇展現出一條美麗的弧線,大概正做着美夢吧;頭髮懶散地向下耷拉着,幾根“愁”白了的頭髮在燈光下像銀絲一樣發著光,模糊而真切。再仔細一看,卻發現同排四人竟全部“卧倒”,一個一手向前伸着,手掌在桌沿垂下;一個雙手抱頭,彷彿做着投降狀,當然也不排除在桌下看小說的可能;還有一個雙手手指交叉,放在桌上,被頭緊緊地壓着,腦袋也好像不穩似的,不停地左右搖擺。台上“照本宣科”的老師也是的,竟沒有發現眼前的“觀眾”早已被“陶醉”。 

  再向遠處,發現“睡神”果然沒辜負我們送給他的“封號”,正在神遊呢。比起來,他的經驗自然最豐富了——坐在教室左牆壁旁的他,左手彎曲放在桌上當枕頭,頭就“安”在上面,製造出了一種床上的舒適感覺,也因為睡得太舒服了,嘴角流下了一點混濁的液體。他右手的姿勢完美地體現出了他的技術——上臂橫放桌面,與左手垂直,下臂豎起,手掌伸進後背,作撓癢狀,而肘自然地遮住了臉,任憑老師在講台上瞪破了眼也不會發現他在睡覺,更何況老師還要一心盯着《教材》呢? 

  看了這麼多,我的睡意也不禁襲入大腦,加上教室里一直迴響着“著名”的《催眠曲》,我的頭也開始下垂,兩眼皮開始互相召喚,視線也逐漸模糊,最後完全閉上了眼。後來同學說他們一致認為我的睡姿勢最迷惑人的——雖然頭已垂下,但拿着筆的右手還在胡亂地擺動,在書上落下了它“三角楓古雅”、“發哈速度”的痕迹。 

  睜開眼來,耳邊的歌曲也已不再是《催眠曲》,我剛才睡著了嗎?但一個問題卻留在我腦中——雖然睡覺的人不多,但也不在少數,其原因應該就在於語文課的乏味、死板。若老師上課生動,不拿着一本“聖書”“宣旨”,會有那麼多人去找周公求教?

“沉思”的課堂 標籤:難忘的課堂作文 有趣的課堂作文 沉思作文 沉思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