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中沉思400字作文

風中沉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風掠過額頭,冷!

  期中考如風來,又似風去,唯一留下的,只是卷面上的成績罷了。而今天,成績便下來了。

  當98分的數學考卷,94.5分的語文考卷飄然至手時,我歡欣鼓舞,臉上洋溢着笑容,我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前十名,但我們班的“男女爭霸”中,我們男生卻連敗兩次。看見班上那麼多男生痛不欲生,萬念俱灰,我不禁沉思起來……

  我得“前十”,固然有欣喜之由,可我們男生畢竟失敗了,更何況,我前面還有三個名次,且女生兩人占前二名,我高興得好似有些自私,又好似有些太早了。

  風再次掠過額頭,那寒意將我驚醒:這是期中!不是期末!

  我頓悟了:這次考得好又怎樣,貝克漢姆以“我進得最好的是下一個球“來提醒自己,而我是不是亦應如此?我並非第一,有進步的空間,或許,我邁進一分,就前進了一個名次,若我被此次考試所醉,豈不浪廢了時間,退一分,就退一個名次啊!

  我想到了毛澤東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以往雖熟記,卻不能理解,如今,我似明白了不少。

  風又來了,這一次是柔和的……

  “知警則必復勝”我想着,在風中沉思。

  yertyt六年級:笑談古今



風中沉思 標籤:沉思作文 沉思錄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