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光輝的旗幟》有感1200字作文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90年,這是一段漫長的歲月;90年,這是一段艱難的歲月;90年,這更是一段奮鬥的歲月。在這不平凡的90年裡,我們的共產黨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才有今天光輝的旗幟,才有今天繁榮昌盛的祖國。“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這是李大釗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這不僅是他的追求,這同樣也是黨的追求。可現在,這已經不是追求了,這是事實!九十年來,我們靠自己的實力贏得了多少榮耀,不說遠的了,就說一說近一點的也許你不禁要問了:“是什麼給予了他們信心,給予了他們力量?”我來告訴你,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從井岡山到長征,從延安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及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袁隆平爺爺的雜交水稻、我國第一顆繞月探測衛星、神舟七號等等等等,這些都是黨的榮譽,而黨的榮譽背後,卻是無數革命英雄和無數科學工作者的汗水甚至生命。他們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黨的未來,不惜犧牲自己。左權、閆連秀、楊根思、李四光、錢學森、袁隆平、鄧稼先、雷鋒等等等等,正是他們,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今天,給予了我們幸福的生活。

  在中國還沒成立時,戰火紛飛,無數英雄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奔赴到了緊張危險的前線,投身戰火之中。也許你不禁要問了:“是什麼給予了他們信心,給予了他們力量?”我來告訴你,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在中國成立之後,急需大量建設人才,又有無數科學工作者為了報效祖國,急國家之所急,不斷勇攀科學巔峰,奮鬥在科學研究和國家奮鬥的第一線。也許你又不禁要問了:“是什麼給予了他們信心,給予了他們力量?”我再來告訴你一次,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我們的教室原來的樣子,原來的設備:黑板,講台,而現在,電腦,投影儀,越來越多的先進的,科技化的教學設備住進了我們的教室。是什麼使我們的生活在改變?或許大家已經知道答案了,那就一起說出來吧!對!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我們中華民族曾經遇到過很多的挫折,但是,我們都一步一步的挺過來了,我們經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嚴峻的考驗,是什麼讓我們奮鬥在一線的戰士們勇於擔當,不辱使命,無私奉獻,團結互助?或許大家已經知道答案了,那就一起說出來吧!對!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九十年來,我們帶給了世界多少驚奇,帶給了世界多少奇迹。我們成功地舉辦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我國的奧運健兒在比賽上表現出色,一共得到了100塊獎牌,位居世界榜首,其中金牌就有整整的51塊!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共有189個國家和57個國際組織參展,創造了世博會159年的歷史之最!是什麼力量使我國舉世嘆服?或許大家已經知道答案了,那就一起說出來吧!對!就是這面鎚子和鐮刀構成的紅色旗幟,就是這面光輝的旗幟!

  讓我們為祖國而驕傲,為黨而驕傲,讓這面光輝的旗幟冉冉升起,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飄揚!

  大連金州新區童牛嶺小學六年級:劉士琪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旗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