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光輝的旗幟》有感700字作文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腦海里,我讀過許多讀書,但是有一本書讓我至今難忘,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光輝的旗幟》。

  這本書把新中國的成立比作黑暗中閃過一道光明,新生的中國共產黨,為人民燃起了希望的火炬。從誕生的那一刻開始,中國共產黨就肩負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他們歷經波折,用鮮血和生命,帶領中國人民奪取了全國勝利,書寫下中國歷史最光輝的一頁。1949年,一個洪亮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告,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

  在這本書中,讓我最感動的是第六課:向抗日救亡英雄致敬。抗日英雄指的是,從1931年刻骨銘心的“九一八”,一直到“對日寇最後一戰”的1945年,在這場近現代史上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偉大戰爭中,為民族大義與救亡的真理,前仆後繼,英勇殺敵,無私奉獻的人。

  這課的主人公是一個叫王珠的小男孩,他是抗日戰爭中兒童團的團長。1943年夏天的一個上午,敵人又來掃蕩,當時他在村頭的山上觀察敵情。他發現敵人後迅速扳倒消息樹,敲響銅鑼,大喊“鬼子來了”。得到消息后,鄉親們在民兵的掩護下開始轉移。敵人包圍了過來,為了拖住敵人,王珠沒有跑。敵人逼他說出八路在哪兒,村裡的糧食在哪兒。他說:“跟我來”。不一會兒他就把敵人引到村外埋有地雷的一片蘿蔔地里,當場炸死了兩個鬼子。氣急敗壞的敵人殘忍地用刺刀挑開了他的胸膛。後來,為了紀念王珠,兒童的團員們在那片地里在了許多樹。現在那些樹,都已經長得很高了。

  通過讀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遇到了危險不要膽怯,要勇敢的面對。就如同我們現在的學習一樣,只有敢于思考的人最後才能算出得數來。而且我們還應該學習王珠的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這種精神讓我們更加敬佩王珠了!

  前鋒學校六年級:安心怡



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旗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