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太陽的倒影1100字作文

太陽的倒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凝視着燦爛的陽光,感覺甚是悲涼,若無其事地嘆口氣,卻掩蓋不住內心的痛楚,憧憬未來的淚不知灑向何方。幾片飄零的黃葉在懶散的陽光下無方向地遊盪。 

  仰望湛藍的天空,傾聽着太陽在這世界上為絢爛的明天大聲哭泣。 

  盼望着夏天終於過去,記憶被風吹散,而看似永遠不變的倒影。 

  或許是命運太過無情,或許是太陽太過單調,不小心觸到了微微柔波,關於塵封在冰冷回憶中的倒影悄然釋放。 

  淺笑,唇角尚未翹起,眼中已有淡影。 

  絲絲縷縷的情愫和秋風也吹不落的憂愁。將如歲月般慢慢風蝕着太陽的容顏,時光也漸漸把窗欞打開。 

  往事閃爍在流動的記憶中,記憶凝固在晶瑩的淚花中,曾經走過的道路煙雨迷濛。淚水滴在了柔波中,微微一顫,清晰地看見—幽幽的倒影,好美!也許這一次邂逅不是永恆,但美好的太陽的倒影會像琉檐下的風鈴,時刻伴在我的身邊。 

  欣賞這樣的景緻,需要逆光,在太陽的背面,才能欣賞出更加美妙的神韻:碧葉映出晶瑩的綠光,綠透惹人。在倒影的四圍,包裹着一圈金絲,微波,晃人的眼。 

  紛繁的思緒在無邊的天空中疾馳,猶如暗灰色的雲團滾滾而去。在灰色的記憶里,偶爾浮現出太陽的倒影,像那些日漸淡遠的少年時光,隨之飄然離散…… 

  太陽的倒影里,只有秋天留下的些許痕迹。倒影在不斷的照射下化成淡影,憧憬在不斷的失去中泯滅。不過我相信,只要握緊令人歆羨的韶華與純真,倒影一定會再現。 

  是啊!未來是純真的,不愛也是純真的,失去純真,換取一襲輕柔的淡影,倒影也會變得忽隱忽現。 

  多想種幾株銀蓮啊,就像書里寫的一樣,讓它們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很期待銀蓮能飄到太陽的倒影上去,可我怕等不到那一天,我就如同書中的銀蓮,慢慢枯萎,不再萌芽。 

  暖暖的雲張着透明的翅膀在純凈的柔波寂寞地飛過。模糊地看見——什麼? 

  昨夜又做夢了,不愉快的夢。像一粒微塵,飄落在無邊的陌生里。濃稠的黑夜漫過一切,是夢把整個夜晚連接了起來。夢揮舞着臂膀,擦過人的靈魂。我聽見水滴嗒的聲音,側身進入暗夜的聲息。我無聲地走進,模糊地看見——再次看見,倒影?那一瞬間,周圍的空氣凝固了,好美!好想用手去觸碰。不,不可以!因為我怕它會再次消失。片刻,一朵凋零的銀蓮落在了倒影上,剎那間,倒影不見了。是嗎?歲月盡可以像銀蓮一樣飄逝。 

  那麼悲傷而又無奈的結局,可是我相信這不是屬於我的。因為消失的是倒影,遺忘的卻不會是太陽,而是那些蜷縮在心裡的憂傷,總會在某個瞬間重來的。 

  心,冷了;夢,碎了。倒影,也許不會出現在我的視野里;太陽,也許再也不會閃耀在美好的世界中。 

  流逝的歲月就像瞬間的倒影,遲早會消失。不過,我喜歡這種等待的心境,心靈深處,也許能捕捉到太陽的倒影。 

  倒影,歲月。 

  我會一直等待,那美好的瞬間。

太陽的倒影 標籤:太陽的故事作文 太陽的微笑作文 倒影作文 我的倒霉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