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頑強的勇士500字作文

頑強的勇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幾個星期都在看一本書,那就是《風之王》,首先這個題目我就非常喜歡,看着封面上的這匹馬,我就知道,只一定是一本講馬的書,故事的內容是:迅疾如風的阿拉伯駿馬——“閃”,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廄的寵兒,意外的機遇是他來到了法國,又被碾轉到英國。然而命運已在捉弄他,他被埋沒於嘈雜的市井之中。而這一切都不能改變“閃”的高貴血統,在不斷的抗爭中,他最終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賽馬品種。

  這是一個愛與責任的故事。啞巴男孩在“閃”出生時許下諾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讀音差不多,以後我就是你的爸爸了,等你長大了,大家都會向你鞠躬,你會成為風之王。我保證。”為了這莊嚴的許諾,他和“閃”親如父子,不離不棄,互相鼓勵,終於到了那輝煌的一刻。

  “閃”一出生就有一好一壞的胎記,好的是他的腿上有表示迅速的斑點,壞的是他的胸前有麥穗紋。因為麥穗紋,“閃”差一點被殺害,是白點讓閃活了下來。很快,“閃”驗證了白點,它的速度超過了同齡的馬兒,也超過了成年的馬兒,可麥穗紋也讓他吃了不上苦頭。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命運是不可能是公平的,我們遇到困難時,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來證明自己。

  常州市北郊小學六年級:孫靚



頑強的勇士 標籤: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最頑強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