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馬石山十勇士》有感500字作文

觀《馬石山十勇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一部感人至深的紅色電影——《馬石山十勇士》。影片講述了九名性格各異的戰士在其班長王殿元的帶領下,幫助馬石山的鄉親們突出重圍的故事。七名戰士先後身亡,三名戰士被逼至盡頭,但他們視死如歸,藐視敵人,縱身跳下懸崖。這一刻,我深刻感受到了一股充滿中國人的正義的味道。同時也為十位勇士的犧牲感到難過。

  影片中有一人雖不時十位勇士之一,鏡頭也不過幾個,但我記住他了。他叫馮源書,只是一個被鬼子強迫做翻譯的馬石山的青年人而已。他將自己所知道的情報告訴了王殿元。面對村裡人的憤怒與不解,甚至還要打死這個“漢奸”。馮源書跪下來由衷地說道:“鄉親們,俺不想看到你們受到傷害,俺也是中國人哪!”最後,馮源書為了幫助王殿元而倒在了罪惡的槍口下……馮源書的愛國精神,說不定我們這些後生也不具備的。

  不僅如此,看完此片,我也為自己而感到羞恥,革命先烈用熱血與生命鑄就了我們今天的生活。而我,卻是如此不爭氣,整天貪婪地“吃”着前人給我的“蘋果”,我錯了,徹徹底底地錯了,“或許我該為祖國做點什麼”我這樣想着。所以,我必須更加努力地學習,為祖國復興奉獻自己的力量。

  浦東新區川沙中學華夏西校六年級:朱晨傑



觀《馬石山十勇士》有感 標籤: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