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另一個角度,另一個世界700字作文

另一個角度,另一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漫畫中有一隻鳥在水上看一根管子是直的,而魚兒看到的卻是彎的。這告訴我們不同角度看事物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曾經問自己:為什麼我比別人更辛苦地耕耘,得到的不是誘人的香甜果實,卻只是可憐巴巴的幾粒種子?為什麼努力與收穫並不成正比?百般的痛苦與迷茫讓我自甘墮落,我丟掉手中的的鋤頭,嘲諷的看他人在烈日下辛勤耕作,豆大的汗水與淚水摻雜的留下。當我真正醒悟時,我發覺自己不過是個膽小鬼,害怕長期的付出沒有結果,害怕別人的譏笑與小看。我為何不這樣去想,也許我栽種的是一枝臘梅,一枝生長周期長,卻“凌寒獨自開放”的花,它意味着我需要更多的汗水,更多的的耐心。 

  我曾經問自己:為什麼我竭力完善自己,以蓮為鄰,卻還是不能贏得所有人的友誼?為什麼總是因為一些小事生氣?徘徊與對自己的質疑,我放棄了自己的原則,開始與各種各樣的人成為好朋友。我天真的以為所有的人都會愛我,可是我錯了,我永遠不能得到所有人的愛,就如陽光,永遠照不亮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我明白了“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句話的含義。換個角度看:我不過被自己的虛榮心耍了,大千世界,良莠不齊,得一知己足以。又何必想着要贏得所有人的歡呼呢。 

  我曾經問自己:為什麼世界如此不公,為什麼既有“朱門酒肉臭”的高級住宅會所,又有“路有凍死骨”的貧民窟。帶着對這個世界的不解與憤懣,我曾偏激過,我曾想一瞬間化身為超人,拯救這個世界。然而那隻不過是幻想,是我心中一個永不可能企及的幻想。我知道了:各種不公平的現象是客觀的,是邁向我們心中共同期望的那個大同世界必須要經歷的。沒有人能超越他所處的歷史階段而活,所能做的,不是怨天尤人,不是“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而是承擔這一責任,充實自己,用知識武裝自己。不求能改變什麼,但求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一切沒有絕對,不同的收穫僅是來源不同的角度罷了。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

另一個角度,另一個世界 標籤:換一個角度作文 另一個世界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