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換個角度去看問題1000字作文

換個角度去看問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許當我們身處問題的時候 ,就會感覺非常的困惑或是不開心。但當我們如果能夠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問題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或許會豁然開朗。

  就像這一次,我就碰到了這樣的問題。因為最近一段時間,我們的語文老師叫我們背一些《知識大全》,而且每天都要背好多,如果背不出來的話,是要扣獎券的。要知道這個獎券對於我來說,可是寶貝喲!因此,每天我都會到指定的組長里去背出來的。可是,這一天,我去背誦的那個組長因為生病請假了。這麼一來的話,如果今天放學之前沒能背出來的話,我就會上批評欄,而且還要扣獎券。我自然是很擔心了。於是,我就找到了我們的語文老師,跟語文老師說明了情況。語文老師就給我安排了另外一個人,叫我到謝小梅那裡去背。當我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心裡有點兒不高興。要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裡得罪了謝小梅,她老是針對我。還記得上一次,我到我的那個組長那裡去背,她還在旁邊阻攔着我,還對我進行語言攻擊。這不,這一次,老師竟然叫我到她那裡去背,我不是羊入虎口嗎?真不知道她會怎麼的“折磨”我呢?我懷着揣測不安的心情走到了謝小梅那裡,然後小心翼翼地對她說:“小梅,老師說叫我到你這裡來背。”說完,小梅就拿起我的書本,然後就開始給我背了。這一次背誦的是八字成語,因為要背誦三十個,老師要求我們可以進行填空式背誦的,也就是說可以提幾個字的。畢竟還是比較多的,提幾個字背誦的話,相對於比較簡單一點。就如我所想的那樣,謝小梅好像是處處針對我。她每一次提的字都是中間的,我有好幾個都想不出來,她就在旁邊數落我。後來,我終於想出來了,她也就沒什麼話說了。可後來,她又說叫我說出中間帶一的成語。可我一連說了幾個,她都說:“不是,不是,你到底知不知道呢?不知道回去再去背過。”她一副不耐煩的樣子。要知道,中間帶一的成語可是有好幾個呢!我哪裡知道,她到底說的是哪一個呢?後來,好不容易在她咄咄逼人的氣勢下,我總算是大功告成了。我以為我可以解放了。沒想到的是,更為過分的是,她竟然叫我去抄一遍。天哪!我不是背出來了嗎?這傢伙傢伙還要叫我再抄寫一遍。我憤憤不平,不過,我也沒有辦法,我只能按照她的要求去抄寫了一遍。

  後來,我回到家之後,我就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聽了我的敘述之後,就溫和地對我說:“如果你換個角度想,去看待這個問題的話,也許就不會那麼的生氣了呢!你只要想着她是對我要求嚴一點,對於我來說,我更能牢記這些成語了,不是一件好事情嗎?”聽了媽媽的話之後,我頓時豁然開朗,剛才的憤怒一下子煙消雲散了。是呀!為什麼我總是想着不好的那一面,如果我換一個角度去想的話,我的感受就截然不同了呢!



換個角度去看問題 標籤:角度看問題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