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媽媽,生日快樂1100字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作為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我們將永遠銘記着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那一刻,因為那一刻就標誌着您將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當我“哇’的一聲來到人間的時候,我的命運就與祖國的繁榮昌盛緊密相連。在我牙牙學語時,媽媽告訴我是毛澤東爺爺帶領共產黨推翻了壓在頭上的“三座大山”,建設了新中國,我們才過上了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我三歲半時,媽媽讓我親眼目睹了電視機里申奧成功的激動場面。雖然當時,我不知道申奧是什麼,但是您能在那麼多個國家中脫穎而出,讓我感到您的強大!在我上小學時,老師教我從小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歷史的長河告訴我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讓我從小銘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念。 

  祖國啊!祖國!您是我們13億人民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您如一葉希望之帆,載着13億兒女的願望駛向遠方! 

  小時候睡覺前,媽媽總是給我講故事,告訴我在中國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有許許多多名勝古迹。如風景秀麗的黃山、巍峨高大的泰山、險峻挺拔的華山、神奇秀麗的桂林山水、令人驚嘆的樂山大佛、美名遠揚的少林寺、氣勢磅礴的黃河、綿亘蜿蜒的萬里長城……當我聽后,想不到我的祖國母親您竟如此富饒,如此美麗。 

  還記得奧運上當29個腳印穿越北京天安門邁向國家體育館時,當胡主席宣布北京奧運會開幕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正是有了您的日益強大,奧林匹克旗幟才能在黃土地上緩緩飄揚。為了您,為了讓全世界發現在世界的東方屹立着一個嶄新和強大的您,您的體育健兒們奮勇拼搏,讓雄壯的國歌在2008年奧運賽場上51次響起,讓莊嚴的五星紅旗伴隨着他的旋律一次次升起,這!就標誌着您的兒女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2009年10月1日,我們迎來您的60周年華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自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和盛大的歡慶活動。閱兵是一項極其隆重的軍事儀式,是體現一個國家的國威,一支軍隊的軍威的重要形式。閱兵能讓軍隊產生榮譽感、自豪感和責任感,同時也是對敵的一種震懾。在閱兵時,軍人們踏着矯健整齊的步伐,邁向天安門廣場,同時也是您邁向世界的聲音。那一刻,我感受到您的強大,讓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在這60年的滄桑歲月里,您經歷了各種挫折和磨難,但正是靠着您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走向了成功,給您的兒女們帶來了幸福的生活。這些成功的壯舉,都將永遠存在每個華夏兒女的心中。 

  啊!祖國!啊!母親!您是如此美麗富饒,天下誰能與您媲美?啊!可愛的祖國,13億兒女慈祥的母親!作為您的兒女,我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如今的您就像一條巨龍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在您的60華誕之際,讓我深情地對您說:“生日快樂,祖國媽媽!” 

  敬祝 

  永遠美麗富饒! 

  永遠繁榮昌盛! 

  您的兒女 卞丹 

  2009年10月1日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標籤: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媽媽,節日快樂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