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看書的我作文

愛看書的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個愛看書的我作文400字


   站在鏡子前,裡面有個小男孩。他身穿藍色一運動裝,足蹬黑球鞋,看上去還是蠻有風度的嗎!圓圓的小腦袋,不知為什麼總是冒出一連串的小問號!小嘴巴總是出口成章。他戴着一副精緻的小眼鏡,一看就知道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博士’’。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他小時候就對書有一種獨特情感,當時他只能讀一些《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在他不高興時,只要父母送給他一本書,他的煩惱就會煙消雲散。雖然當時他只是囫圇吞棗,但也受益匪淺。你看他的作文寫得不錯,並且速度還快。這讓他確實體會到“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

   現在他長大了,識的字也多了。也不安於現狀了。開始讀一些名著:《悲慘世界》,《史記》,《家》,《三國演義》……在書的海洋里,他認識了一個又一個朋友。他們教他做人的道理;教他認識世界;教他怎樣做一個聰明的人,使他不再孤獨,不再是一個井底之蛙。

   這就是我——鏡子中那個愛讀書的我。


2、愛看書的我作文500字


愛看書的我 

  我有一個夢,就是看遍天下的書,這是我少年時代一個狂妄的夢想。我渴望看書,只要手頭一有書,便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如醉如痴地看起來。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便帶了一本書出去看,以致沒聽見鈴聲,過了好久才發覺下課了。我對書的渴望,如雄鷹嚮往藍天,像海清泉流過山野。打開記憶的心扉,小學時代的情景就湧現在腦海。 

  書香家庭,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們一家都愛看書,書之靈氣,如萬物之精華匯聚腦海,是件高尚的事。我對書的索求已超越了時空,我不能沒有書,書是我的第二生命。 

  我家的藏書可多了,每當無一有空,便趴在書房的書桌上看書。歲月悠悠,家裡的八百多本藏書已被我一一看遍了。《三國演義》中孔明之死,“秋風蕭瑟五丈原”,常使我悄然落淚。這些精彩片段,我百看不厭。“此時天愁地慘,月色無光”這類詞句,我看了還念念不忘,那些人物的悲歡離合像磁石般地吸引着我。路遇一個乞丐,我會面帶傷感地去編織他那悲慘的身世。我可以拋棄一切,但書絕不可以! 

  經過長期的閱讀,我已經會背一百五十多首古詩,三、四篇古文了。這些古典文學的精華將在我今後的學習中派上大用場。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下下而求索。 

  百官小學五(2)班梅俊凱 

  指導老師:梁虞萍

3、愛看書的我作文300字


也許,上帝造了一些漂亮的小姑娘之後,上帝累了,就在不經意之間造了我。所以我被造的馬虎:大大的眼睛,短短的頭髮,臉上一些斑,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小斑點越來越多,總之一切一切都更加煩惱。 

  因為這些,使我產生了自卑感。終於有一天,我找到了快樂的希望書。 

  與書為友,我學會了用心靈去和主人公對話,看到商人智取小偷手中自己的寶石,我不禁失聲大笑,看到主人公雷米和他的師父流浪的日子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些書,有《哈里波特》《十萬個為什麼》《作文精選》等,她害怕我拿書看,因為長期看下去的話,眼睛會受不了,就藏了起來,可是,還是被我給找到了,我躲了起來看,到了中午,媽媽叫我吃飯,我都沒聽見,最後,媽媽見門後有動靜,過來一看,發現是我,就叫我吃飯。 

  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我以榮獲那麼多獎狀,這難道能沒有一句“你真美”來得貴重嗎?

4、愛看書的我作文200字


愛看書的我 

  大家好,我是陳思萍,我很愛看書哦!不信,來瞧瞧吧!  

  那是十一二歲的時候。到了周末,我在家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文學故事,只聽媽媽一聲:“思萍,來晾衣一下衣服!”我極其不情願(因為當時我正在看書,我最不喜歡我在看書時就有人打擾我),裝作沒聽到,可媽媽叫了很多遍以後,我便於心不忍,就起來了畢竟母命難違嘛!可我也不放過看書的機會,邊看邊晾衣服(厲害吧!)。結果,我就把大的衣服晾在小的衣架里,把小的衣服晾在大的衣架里,直到媽媽叫了我八百遍以後,我才聽到,自己一看,我也哭笑不得,媽媽也嘆氣的說:“你這個書蟲啊!”  

  這就是我,愛看書的我,我希望我能與你們交朋友哦!

5、愛看書的我作文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特別愛看書,已經到了痴迷的地步。

  我總是利用每天的空閑時間看書,包括“方便”的時候、臨睡前、起床后。放學回家我的頭等大事就是拿一本書看。什麼歷史的、科技的、軍事的、動物的、中外名着等我是照單全收,而這些書在我的書櫃里也是一應俱全。

  有一次,媽媽要我睡午覺。上床時,我趁她不注意往被窩裡塞了兩本《兒童文學》。在媽媽呼呼大睡之際,我便看起書來。看得正入迷時,沒想到媽媽突然翻了個身,把我嚇得魂飛魄散,身上直冒冷汗(因為被抓住會遭一頓猛?。?;購盟?炙?ィ?也藕裊艘豢諂??蠶灤睦醇絛?詞欏@?謎獾閌奔洌?銥戳撕枚轡惱隆N業那楦幸恢彼孀盼惱碌鈉鴟??浠?B杪櫳蚜酥?螅?揖妥八??俺珊芄緣難?印

  這件事過去好久了,我仍然記憶猶新。依然忘不了的還有另一件事。

  那是二年級暑假的一天,我正吃着早飯,想想一大堆的作業,真煩。哎,對了,不寫作業,看書吧!這也是好事呀!我天真地想。於是,我翻箱倒櫃抱出一大摞舊雜誌,扔到床上,一本一本看起來。我很喜悅,可又有點不安,怕被媽媽發現后批評。但在美妙的書的吸引下,我把不安拋到了九霄雲外,津津有味地讀着那些早已看過的書。漸漸地這些書中被我遺忘的知識,又重新回到了腦海。我在書海中漫遊了好長時間。“吱--”門開了,我一看錶,呀,六點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連忙跑到門外沖媽媽喊:“媽媽!媽媽!你看,我看了好多書!”媽媽看着被我攤了一床的書,哭笑不得。

  書伴隨我長大,從幼兒雜誌、拼音讀物到科普書籍、原版名着。天天看書是我的一個習慣,已經改不掉了,我也不想改。讓好書伴我一生一世!

  作者:寒假六年級非常作文訓練營馬源 指導教師:韓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愛看書的我作文200字


愛看書的我

尚津萱

我長着烏黑髮亮的頭髮,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矮矮的鼻子,一張櫻桃似的小嘴巴。我特別愛看書。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格林童話》,看着看着,一行行的字便模糊,漸漸地變成了書中的人物,我與他們一起玩耍嬉戲,同悲傷,共歡樂,我完全忘記了現實中的“我”。不一會兒,媽媽叫我吃飯了,我一點聲音都聽不見。媽媽叫了我七遍,我還是聽不見。直到我肚子“咕嚕咕嚕”地在提醒我,我才放下書去吃飯。我的媽呀!飯沒有了,都吃光了,幸好媽媽給我留下了一點菜。

愛看書是好習慣,但不要忘記吃飯哦!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版權所有

7、愛看書的我作文1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做完作業以後,就在我的房間里看書.我看了《愛的教育 》,又看 

《安徒生童話》等…… 這個時候,媽媽大聲地說:“吃飯了! ”我被嚇了一跳.後來,我大聲地說:“吃飯就吃飯,也不用這麼大聲! ” 

  我就那麼愛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