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致祖國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致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今天和您通信,是為了告訴您:您的子孫是好樣的! 

  在過去的2008年裡,上蒼的陰霾一直籠罩着您。春節將至的一月,本應該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地過個節,親人相聚,遊子歸來。可百年不遇的冰凍魔爪給了您重重一擊,無情地勤使您的軀體。交通受阻,水電中斷,湖南,廣州等19個省份急告,春節的氣氛也不再濃厚。但您的子孫沒有被冰雪凍住,而是向冰雪宣戰,打響了這場抗擊自然災害的戰役。戰士們來了,志願者們來了!大家送來了食物,送來了衣物,更送來了希望!大家將血液化為暖流,把冰雪融化的無影無蹤,恢復了往日平靜的生活。 

  然而,平靜沒有持續多久,地震的惡魔再度炫耀武力。在5月12日那天,8.0級大地震直襲四川汶川,震動了整個神州大地。您的肢體再次受到重傷!在短短的一瞬間,神州大地被撕開一大個口子,房屋建築化為瓦礫,多少生靈危在旦夕!我知道,您一定悲痛欲絕,您的13億兒女何嘗不是一樣的淚流滿面。因為我們失去的是我們的同胞呀!此刻,我遙望着大地。彷彿看到您又增添了許多白髮。祖國,您是不是哭泣了?媽媽,您是不是憔悴了?我知道是不會的,我們偉大的祖國是堅強的!當年的八國聯軍,日本侵華戰爭,唐山大地震……不是一樣挺過來了嗎?因此,您的子孫沒有被震垮,而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博弈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瓦礫上,廢墟邊,閃爍着鮮艷的生命“彩虹”:綠色的將士,白色的天使,紅色的消防員,各色的志願者,從五湖四海趕來,共援災區,托起一個生命的希翼。雖然岳震一次次襲來,但我們一次次將他趕跑,地震被我們徹底打敗了! 

  盛夏七月,肆虐的颱風又一次喧囂。“海鷗”、“鳳凰”,“飛”襲神州,也被我們剛毅“嚇飛”。 

  2008年自然災害通通被我們趕跑。回顧幾年來我們新中國的輝煌成就感到無比自豪! 

  想想1949年10月1日,我們的新中國剛剛成立,這是一個輝煌歷史的一個出發點。看看今年的10月1日,我們的新中國越來越輝煌!62年來,您經歷了多少風雨;62年來,您飽受多少磨難!新的一年裡,我們的腳步更加憧憬着幸福的未來。讓我們翻開您歷史嶄新的一頁,期待譜寫更精彩的片段,邁向新的時代! 

  我要鄭重地對您說:您的子孫書好樣的,我們沒有讓您失望! 

  致此 

敬禮! 

  您摯愛的女兒:劉婉婷 

  2011年10月1日

致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 致祖國母親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