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中國軍人致敬!1000字作文

向中國軍人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級地震,北京、重慶、湖南、湖北、山西、陝西、河北等近半個中國有震感。突如其來的災難,吹響了中國軍人向著災區立體突擊的衝鋒號。在10萬平方公里的重災區,10萬解放軍武警官兵與死神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競技. 

  無數人見證了這場特大災難,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生命通道。他們用雙手扒開廢墟中的亂石,用雙肩扛起擔架上一個個虛弱的生命,用雙腿踏過一條條崎嶇險阻的道路,用鋼鐵般的意志走過中國歷史上的第二次長征,譜寫着一幕幕感人的畫面。在這場生死決鬥中,人民子弟兵含淚血戰,但這不是畏懼的淚,而是對遇難同胞的同情之淚、惋惜之淚。十萬鋼鐵般堅韌的軍人眼裡噙滿淚水,一個民族的凝聚力發揮到了極致!

  從到達前線的第一時間,他們冒着生命危險,日日夜夜與地震展開頑強戰鬥,從不叫一聲苦和累。就在餘震發生的那一刻,他們還奮不顧身擠進廢墟之中,當被戰友拉出來時,他們表現出來的是滿腔的憤懣:"為什麼不讓我多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為了人民,他們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此時的他們只有一個念頭:火速搶救。還記得一位女解放軍,她的父母、出生不久的孩子都在這次地震中遇難,可她並沒有把悲傷過度放在家人身上,而是立即深入前線展開對其他人的救援。當上級準備把她調離前線時,她擲地有聲地說:"我的親人遇難了,但還有很多人等着我去救,我現在的任務就是盡量多救人。"一位年輕母親,有着和平凡母親一樣的愛子情結;身為人之子女,她同普通人一樣愛着自己的父母,她也很悲痛,但就因為她是一名軍人,她將悲痛化為無盡的力量去拯救黎民。

  為了全心全意拯救災區人民,我們的解放軍武警官兵甚至寫好遺書去戰鬥!同樣的事例還很多很多,每一幕都感動着數十億中國人。讓我們向人民的子弟兵致敬!也許他們的名字不為人知,但他們的感人事迹和表現出來的崇高精神卻能讓我們永遠銘記。至此,我們不得不聯想到,面臨無數次突如其來的災難,沖在前線,用身體擋住"槍林彈雨"的總是人民的子弟兵。從唐山大地震到九八抗洪,從遏制非典到抗擊冰凍,直到今天的四川抗震救災,人民子弟兵的身影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眼中、心中浮現,並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閃光。

  是什麼讓這些原本平凡的人擁有一身浩然正氣,在任何災難中都捨生忘死,在任何情況下都大公無私、舍小家顧大家,那便是中華民族綿延幾千年的中國軍魂。有了中國軍魂的中國軍人無論在何時何地,總能為祖國和人民找到一片光明,撐起一片晴空!正是那錚錚傲骨和堅韌的意志,鑄就了中華民族那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永遠把災難征服在城外!

向中國軍人致敬! 標籤:中國軍魂作文 軍人作文 軍人夢作文 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