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軍魂500字作文

中國軍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軍魂 

  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侵吞我國東北后,為進一步挑起全面侵華戰爭,陸續運兵入關。到1936年,日軍已從東、西、北三面包圍了北平。從1937年6月起,駐丰台的日軍連續舉行挑釁性的軍事演習。 

  面對日軍的挑釁,我中國軍隊一忍再忍。但是忍耐並沒有帶來任何效果。七.七事變爆發,日軍開始對宛平縣城和盧溝橋發動襲擊。日軍在坦克,飛機,大炮,裝甲車的掩護下陸續集結在宛平城下,並發動進攻。中國駐軍第29軍37師219團奮起還擊,進行了頑強的抵抗。 

  抵抗前,219團團長向全體將士發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講:“弟兄們,我們是什麼人?”:全體數千將士發出怒吼“我門是中國人。”:“日本人要掠我家園,辱我姐妹,殺我兄弟,我們答不答應?”:“不答應。”:“現在日本人就在城下,面對仇人我們該怎麼辦?”:“血債血還,血債血還。” 

  在團長的指揮下,我軍將士對日軍進行了頑強的抵抗,上至團長下至士兵,將士們沒有一個當孬種,沒有一個退縮,戰鬥場景極為慘烈。由於裝備差,人數不足,武器的落後,日軍逐漸的站了上風,但是宛平城依然在我們的手裡。士兵的妻子拉起了一道長幅,上面寫着“寧做英雄的寡婦,不做奴隸的妻子。” 

  在日軍瘋狂的進攻下,宛平成最後還是被攻克了,剩下的戰士進行了肉搏戰,最後全部陣亡。

中國軍魂 標籤:中國軍魂作文 軍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