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中國軍魂1000字作文

中國軍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祖國遭侵犯,男兒當自強。辭別家鄉酒,壯士不復返。與敵狹路逢,血濺勇者勝。心中無怨悔,揚我國軍魂。——題記

  這首小詩是我在讀過《亮劍》以後,揮淚寫下的。人人都有偶像,人人都有崇拜的人,我卻沒有。有的時候我會反問自己:“我與時代脫節了嗎?”不,我沒有。偶像榜樣,我也有隻不過我崇拜的是一種精神,一種人格。那就是——中國軍魂!

  也許許多人對,這個詞感覺到茫然。是的,軍魂是很難理解透徹的。軍魂那就是一隻部隊的魂魄,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從將軍到士兵那都是一個性格,這就是軍魂。而我們中國軍隊的軍魂那就是亮劍精神。

  小時候,母親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說:“當科學家。”最近又一次母親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低頭沉思了一會兒說道:“死在戰場上。”母親說我是思想偏激。我沒說話。其實這才是男人應有的理想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正如我最近看的《血刃》一般。特種兵“毒牙”,在一次對外軍事作戰中,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生死磨難,終於圓滿地完成任務回至雪虎大隊。這個剛強無比的鐵血漢子,在情感路上卻備受煎熬,他那絢爛如花的愛情,永遠只能放在國家使命之後。用生命守候着對國家最為神聖的誓言——忠誠。

  如果祖國遭侵犯,我們的第一道防線。正如滾滾長江水般得人民子弟們,熱血男兒一去不復返。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人。這就是亮劍精神。

  亮劍精神是一種團結的力量。大到這個團隊的整體,小到團隊的每個成員,都豪氣當頭,飽含着勢不可當的爆發力和強大無比的凝聚力,從而鑄就成這個團體亘古不變的靈魂。

  亮劍精神是一種氣魄,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着。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

  亮劍精神是一種敢於戰鬥、善於戰鬥的精神,是一種自強不息、主動出擊、鍥而不捨的行動力,是一種敢於負責、壓倒一切的霸氣。亮劍精神正是中國軍魂。鑄就中國百萬雄師的中國軍魂

  滾滾黃河,滔滔長江,給我生命給我力量。就讓鮮血染紅最美的花,拋棄那些不知所謂的快男超女。築起我們心中的長城,劍已出鞘雷鳴電閃,逢敵必亮劍,血濺七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向前進,向前進,向前進!中國軍魂!

  福建省周寧縣第十中學高一:已然不在



中國軍魂 標籤:中國軍魂作文 軍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