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軍魂600字作文

中國軍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國防——全稱國土防衛。它像一道銅牆鐵壁,保衛着每個國家的土地,不受外敵侵犯。那麼,中國的國防力量到底是強大的還是弱小的呢?

  就從現代說起吧!在日本想侵略中國之前,他們就覺得自己像一個獵人,要捕捉一個體形龐大,卻沒有爪子的“獵物”——中國。至少日本人是這樣想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在1937年7月7日日軍大舉進犯中國本土后,中國軍隊奮起抵抗,以“小米加步槍”與其浴血奮戰8年,最後勝利的竟是貧窮落後的中國!

  再看1950年,中央軍委考慮到國土安全問題,決定出兵朝鮮,與朝軍一同抗擊“美帝”。戰爭中,中國軍隊英勇抗戰,在付出沉重代價后,硬是把美軍打回了“三八線”,取得了勝利。

  中國現代史上一個個勝利的消息,為世人所矚目。可以看出,中國當時的國防力量並不薄弱。那麼中國到底有什麼秘密武器呢?論裝備,談不上。論後勤補給,也談不上。那到底是什麼呢?那就是軍魂。看過電視劇《亮劍》的同學肯定知道,主人公李雲龍在發表軍事論文時說過:“每支軍隊都有自己的靈魂,它在這支軍隊中永生。不管多少歲月過去了,這種靈魂,這樣精神,將在這支隊伍中永遠流傳下去!”我認為中國軍隊的靈魂就體現在一種“大無畏”精神上。八路軍、志願軍都是不怕死的,他們視死如歸,把為國捐軀看作是一件光榮的事,在他們彈盡糧絕之時,全部人就上了刺刀,一齊跳出戰壕與敵人白仞戰拼殺,用生命換來勝利。所以說,連五星紅旗都是被鮮血染紅的。

  到了現在,解放軍日益壯大,已逐漸成為一支強大、具有現代化裝備的部隊了,他們也保留了自己的軍魂。

  我為我國擁有這樣一支軍隊感到驕傲,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

中國軍魂 標籤:中國軍魂作文 軍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